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Java学习中面向过程与面向对象的优缺点

Java学习中面向过程与面向对象的优缺点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olina
时间: 2019-04-02 09:08:00 1554167280

  面向过程与面向对象是Java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现由千锋Java学科的老师将二者进行对比总结,以方便理解记忆和使用。

  面向过程的优点:性能比面向对象高,因为类调用时需要实例化,开销比较大,比较消耗资源;面向过程的缺点:没有面向对象易维护、易复用、易扩展。

java (3)

  面向对象的优点:易维护、易复用、易扩展,由于面向对象有封装、继承、多态性的特性,可以设计出低耦合的系统,使系统更加灵活、更加易于维护;面向对象的缺点:性能比面向过程低。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一些显著的特性包括:

  程序设计的重点在于数据而不是过程; 程序被划分为所谓的对象; 数据结构为表现对象的特性而设计; 函数作为对某个对象数据的操作,与数据结构紧密的结合在一起;数据被隐藏起来,不能为外部函数访问; 对象之间可以通过函数沟通; 新的数据和函数可以在需要的时候轻而易举的添加进来; 在程序设计过程中遵循由下至上(bottom-up)的设计方法。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在程序设计模式中是一个新的概念,对于不同的人可能意味着不同的内容。我们对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定义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是一种方法,这种方法为数据和函数提供共同的独立内存空间,这些数据和函数可以作为模板以便在需要时创建类似模块的拷贝。这样的程序设计方法称为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从以上定义可以看到,一个对象被认为是计算机内存中的一个独立区间,在这个区间中保存着数据和能够访问数据的一组操作。因为内存区间是相互独立的,所以对象可以不经修改就应用于多个不同的程序中。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