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千锋动态  > 千锋教育逆战班云计算讲师:为学员构建美好云上未来

千锋教育逆战班云计算讲师:为学员构建美好云上未来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mkloo
时间: 2020-03-26 17:42:00 1585215720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阵地都转移到了网上。由于互联网用户活跃度激增,一些互联网企业的的门户系统和APP出现了“崩溃”的现象,比如全国中小学线上开课当天,大量用户都遇到了页面丢失、连接不上服务器等问题,这时云计算服务挺身而出,表现出优秀的并行计算能力以及大规模的伸缩性,通过云计算灵活管理、调度资源,能够迅速、充分、稳定地满足用户需求。非常时期,按需分配、可计量的云计算服务正在默默无闻地帮助人们生活、工作稳定、有序地进行。

  在千锋教育逆战班的线上课堂,就有一支精锐的云计算教学团队,他们用对教育事业的执着以及对“云”技术的热爱,守护着莘莘学子的职业梦想。肩负着5个班级140余名新学员的技术授课和部门管理工作的千锋云计算高级讲师徐老师,就是这支精锐教学团队中的一员,他克服线上教学的难题,完善线上教学方案,旧疾复发依然忍痛坚持线上授课,保证学员的学习进度不受影响。在这场线上教学的战役中,他用专业和毅力,书写了一个IT教育工作者的良心与情怀。

已过半

  (千锋逆战班云计算徐老师的“主播”生涯)

  积极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大年初二开始筹备工作

  疫情突然,千锋教育及时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第一时间推出千锋逆战班,将线下课程转为线上1:1直播授课,千锋整个教学团队也从大年初二就提前进入了工作状态,紧锣密鼓地开始了逆战班的筹备工作。作为有着十几年教学经验的千锋云计算资深讲师,在课程筹备期间,徐老师不仅要为逆战班线上课程制作新课程大纲,配合开发教学辅助系统,同时还负责全国校区逆战班云计算讲师的安排统筹工作,进行线上培训和演练试讲。

  在课程设计的过程中,徐老师发现对于线上教学来说,沟通是最大的障碍。线上学习环境比较复杂,大家都是隔着屏幕、通过影像和声音来观看直播,不像线下教学,老师可以随时感受到学员的学习状态。为了避免线上教学沟通不及时的问题出现,徐老师在设计课程时,对课程进行了重新编排,尽量做到每一个环节都十分清晰,每一个案例都非常具体,每一条命令都进行具体说明,从每处细节上对课程进行精细化把控。“疫情来得很突然,留给我们准备的时间并不多,从初二开始大家基本上都是通宵达旦工作的。我们准备了完善教学方案和丰富的教学素材,即使学员基础有差异,学习环境不一样,也能最大限度帮助学员解除疑虑和困惑,从而使他们的线上学习流程更加顺畅,学习效果更有保障。我们要为每一堂课负责,要为每一名学员负责。”徐老师在谈到逆战班筹备工作时,认真地说道。

  旧疾复发 依然坚守在一线教育岗位

  为了能够让学生顺利毕业、为了帮助无数学子实现就业理想,非常时期的千锋老师们就好像上了“发条”一样,不知疲倦地连轴转,自发开启了“007”的教学模式,每天9点到5点授课,下午5点到凌晨1点辅导,还要提前为第二天的课程进行备课。在逆战班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到第20天时,徐老师旧疾复发,结石手术后两天病痛反复发作,连续三天通宵未眠,加上白天时常头晕胸闷,徐老师的教学工作面临着严峻的挑战。然而,从事教育行业十多年的徐老师非常清楚学生的学习规律以及适应性,考虑到新学员还处于入门阶段,这时候更换老师对他们的影响很大,因此,为了保障学员的学习进度以及积极性,徐老师咬着牙坚持下来了。

凡

 

  (徐老师一边工作一边与身体旧疾做斗争)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病,但我一直告诫自己,我的一堂课虽然很普通,但是来千锋学习的学员给予了我深深的信赖与认可,这是他们步入社会前最后一次学习,每节课对于他们来说都很重要,越是艰难时期,他们越是需要我。想到这里,我咬咬牙也就坚持过来了。”字里行间,徐老师对自己病情的轻描淡写和对学员的热切关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也恰恰体现了一名教育工作者的无私与大爱。

  暖心互动 千锋学员用“土味情话”弹幕表白

  徐老师的认真和负责,学员们都感受在心里,表现在行动上。情人节那天,学员们自发地在线上课堂向徐老师真情告白,电脑屏幕上被各种土味情话刷屏,满满的都是学员对老师溢于言表的尊敬和感激之情,霎时间,直播的点击量上升到1万多。学员们这波“浪漫”的表白弹幕,不仅给了徐老师惊喜和感动,也让徐老师更加坚信对学员的每一分付出都是值得的。

  虽然线上学习,大家彼此都见不到面,但是在逆战班的班级里,大家私下都经常互动,频繁交流,学员们还会定时地交流、记录自己的学习心得。“今天的课程很美妙,磊哥继续用他那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将我们带入了一个不一样的线上课堂,非常棒!”在千锋逆战班云计算学员的学习心得中,经常可以看到学员对课程对老师由衷的赞美。

iiii

  (千锋逆战班云计算学员分享学习心得)

  徐老师分享线上学习方法 为学员的未来献上美好祝福

  “多练习多分享多总结”,正是徐老师所提倡的线上学习方法。虽然课堂上的精彩解说,学生们可以听得懂,学得会,但是听懂和掌握之间还是有距离的。很多同学听完课之后,总会提出很多疑问和猜测,事实上经过实践操作之后,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并且亲自上手练习之后可以在同学之间进行总结和分享,在帮助同学解决问题的同时进一步深化自己对云计算知识的掌握和理解。徐老师说:“伴随5G的普及应用,非常时期结束后,云计算将会迎来鼎盛爆发期,现在我们所走的每一步都是在为将来打击下坚实的基础。”

  “经过一个月的学习和交流,学员们都渐渐熟悉了线上学习的方式,老师和学员之间也越来越默契。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期待与学员们在线下相聚、面对面交流的那一天。”此刻,徐老师的心愿也正代表了千千万万、辛勤奉献的老师们对未来的美好期望与祝愿。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
技耀职场 能创未来 | 千锋“第三届全国Java讲武堂学习PK赛”圆满落幕!

2023年8月26日,千锋“第三届全国Java讲武堂学习PK赛”迎来激动人心的总决赛,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大赛落下圆满帷幕。作为一场以实战为核心的...详情>>

2023-09-08 17:16:06
鲸媒体到访千锋教育北京校区,探索IT培训行业新趋势

近日,鲸媒体主编单孟华到访千锋教育北京校区,与校长倪锦秀开展了一场深入的对话。倪锦秀校长表示,尽管IT行业环境面临挑战,但千锋教育北京校...详情>>

2023-09-06 10:16:42
千锋南京校区举办“领‘5’载精彩,赢美好未来”五周年庆

7月16日,千锋南京校区举办了“领‘5’载精彩,赢美好未来”五周年庆活动。作为数字技术人才培养机构,南京校区秉承千锋教...详情>>

2023-07-21 15:00:09
千锋好程序员联手大厂技术大咖教研升级,引领Java学科新纪元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Java作为一种流行的编程语言,其在市场上的热度不断增加。据全球最大的工作网站Indeed的数据显示,Java开发者的需求在过...详情>>

2023-07-14 10:53:02
千锋合肥四周年:严管大爱育人才,砥砺奋进谱新篇

7月1日,千锋教育合肥校区成立四周年,四年的拼搏奋进培养了上千名数字技术人才,赢得了安徽及周边地区高校、企业一致认可。在周年庆到来之际,...详情>>

2023-07-06 13:22:56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