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千锋动态  > 赋能高校教育改革 2020千锋教育教研中台战略发布会将开启

赋能高校教育改革 2020千锋教育教研中台战略发布会将开启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mkloo
时间: 2020-07-02 11:30:00 1593660600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作为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协同发展的关键所在,一直备受国家和社会各界关注。近年来,随着教育改革不断深入,北大、清华、人大、北理工等多所高校密集公布“双一流”建设方案,就促进高等教育发展提出具有“建设目标清晰、加大交叉融合、瞄准前沿科技”三大特点的改革方案。而规划高校建设目标、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也正是新基建大背景下高等教育界所面临的严峻挑战。高校如何实现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作为IT职业教育行业的探索者和革新者,千锋教育给出了具有实践意义的答案。

  为了更好地探讨新基建大趋势下高校人才的培养,7月8日,2020年千锋教育教研中台战略发布会将于云端盛大启幕,会议以“聚焦新基建协同新高教”为主题,将对千锋教育教研中台生态共同体战略进行集中发布,并聚焦千锋教育教研中台战略在高教协同领域所带来的价值和未来发展前景。

围绕

  (2020年千锋教育教研中台战略发布会即将云端启幕)

  如何实现学科交叉融合?千锋教育为高校提供解决方案

  今年,“新基建”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推动新基建发展,人才是关键,而学科交叉是增强科技创新、建设创新性国家的重要途经。在此背景下,集中精力克服人才培养短板,培育高水平技术交叉型人才迫在眉睫。很多高等教育院校已经开始纷纷实施交叉型人才培养计划,打通专业界限,造就通晓多学科专业知识的人才。千锋教育作为拥有丰富交叉型人才培养经验的职业教育机构,不断与各大高校展开深入合作,并于2017年正式参与到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以来,与多所高校进行了计算机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等多个项目的深度合作,为高校复合型技术人才的培养做出了开拓性的探索。

  在学科布局上,千锋教育基于丰富的师资优势和企业技术资源,助力高校进行学科交叉融合建设,以带动高校学科整体水平提升和布局优化,从而提升高校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水平。5月20日,千锋教育总承办由阿里云智能物联网事业部和天猫精灵事业部主办的GXIC2020天猫精灵AIoT开发者大赛,面向各大高校进行参赛队伍的招募,目前已经招募到辽宁师范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山西大学、烟台大学等190余支院校参赛队,为广大高校学子提供专业的技术开发平台,助力交叉型、实战型技术人才的培养,此次大赛也是高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一次新的探索。

  千锋教育打造高教协同中台 助力高校教育改革

  在疫情及新基建双重推动下,千锋教育在今年加快了高教协同步伐,不断拓展更多元化、智能化的高校合作方式。2月17日、2月24日,千锋教育分别携手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两所合作院校开启专业共建线上课程,及时为高校学子提供了专业化和定制化的技能提升教学服务;此外,为了协同高校完善线上教学、线上实践,千锋重磅打造并向全国高校师生免费开放了锋云智慧平台,该平台以千锋教育所擅长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的创新技术为基础,支持院校独立SAAS系统、智能化教辅系统等工作,为各大院校提供了一站式高校人才培养方案以及综合教改方案;6月21日,千锋教育副总经理MARS老师为河南大学开展线上技术讲座,随着再次入选“2019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单位”,千锋教育与河南大学等高校关于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合作也已经提上日程。

为啥

  (千锋面向高校重磅推出锋云智慧平台)

  目前,千锋教育合作院校已达600余所,累计为高校举办实训7000余次,组织实施各类讲座5万余场,在业内形成了极大的规模和影响力。为了进一步满足合作院校需求,加强高校人才与企业的协同联动能力,千锋教育进一步整合技术与高校资源,建立教育与行业对接协作机制,打造出以“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为核心的高教协同平台。在即将到来的千锋教育教研中台战略发布会上,千锋教育院校合作部总监将对千锋高教协同中台做出深入解读,在教育行业专家、知名企业代表与千锋教研院资深专家顾问团共同见证下,开启IT职业教育行业高教协同新篇章。

  在千锋教育教研中台战略落地之际,千锋重磅推出了价值1000元的毕业季教研中台战略大礼包,其中包含价值500元的助学礼和价值500元的助职礼,7月份入班的同学即可领取。此外,千锋12大IT职业教育课程和3大职后教育课程重磅升级,双线课程全面提升学子职场竞争力,为即将毕业的高校学子提供更专业、更具实践性的提升课堂。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新基建全面发展的新起点,同时也是千锋教育开启教研中台生态共同体,引领行业新变革的重要时刻。放眼未来,千锋教育将紧跟新基建新时代的脉搏,从产业变革需求出发,不断将企业的技术资源融入高校人才培养的过程之中,全面协同高校建立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IT人才培养标准,为未来高等教育的改革注入新的动能。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
技耀职场 能创未来 | 千锋“第三届全国Java讲武堂学习PK赛”圆满落幕!

2023年8月26日,千锋“第三届全国Java讲武堂学习PK赛”迎来激动人心的总决赛,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大赛落下圆满帷幕。作为一场以实战为核心的...详情>>

2023-09-08 17:16:06
鲸媒体到访千锋教育北京校区,探索IT培训行业新趋势

近日,鲸媒体主编单孟华到访千锋教育北京校区,与校长倪锦秀开展了一场深入的对话。倪锦秀校长表示,尽管IT行业环境面临挑战,但千锋教育北京校...详情>>

2023-09-06 10:16:42
千锋南京校区举办“领‘5’载精彩,赢美好未来”五周年庆

7月16日,千锋南京校区举办了“领‘5’载精彩,赢美好未来”五周年庆活动。作为数字技术人才培养机构,南京校区秉承千锋教...详情>>

2023-07-21 15:00:09
千锋好程序员联手大厂技术大咖教研升级,引领Java学科新纪元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Java作为一种流行的编程语言,其在市场上的热度不断增加。据全球最大的工作网站Indeed的数据显示,Java开发者的需求在过...详情>>

2023-07-14 10:53:02
千锋合肥四周年:严管大爱育人才,砥砺奋进谱新篇

7月1日,千锋教育合肥校区成立四周年,四年的拼搏奋进培养了上千名数字技术人才,赢得了安徽及周边地区高校、企业一致认可。在周年庆到来之际,...详情>>

2023-07-06 13:22:56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