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如何在React项目中使用ECharts图表库?

如何在React项目中使用ECharts图表库?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07-21 17:10:00 1658394600

  如何在React项目中使用ECharts图表库?在项目的开发中,对于我们前端开发人员而言,总是无法避免需要对数据进行可视化分析和设计的需求。但事实上,如果单纯的依靠Html5 Canvas想要快速地创建简洁,美观,炫酷的可视化作品难度极大且可维护性差。而现如今随着技术的迭代更新发展,已经出现很多可靠,易用,操作便捷,可交互,跨平台的一些可视化解决方案如ECharts,HighCharts,,Chart.js等。于是在本文中,我们以ECharts为例,来尝试将可视化解决方案应用于React-当前最流行的前端框架之一。 因为React的性能优越,灵活性高,而ECharts 的实用性和性能相比于其他竞品都要略胜一筹,所以这两种技术栈的使用需求还是比较旺盛,将Echarts应用到React项目中的场景也比较常见。

在React项目中使用ECharts图表库

  一、开发前准备

  如果在原生的JS应用或者jQuery项目中,我们常用的方式就是直接去官网下载其核心js文件并导入我们的项目中使用,但是在React项目中,我们大可不必,由于React项目开发基于webpack做了二次封装,而webpack又是基于 Node.js的前端项目部署打包工具,总而言之,React项目开发是在nodejs环境基础上,所以可以直接利用npm包管理器将第三方工具模块下载加入到项目中,并通过import引入对应的模块到相关页面中使用,不需要关心其中的细节。

  具体操作流程

1


  二、案例

  1、通过极坐标双数值轴绘制爱心

2


  最终实现效果

  思路分析

3

  demo源码

4

5

  2、南丁格尔玫瑰图实现数据展示

  最终实现效果

6

  思路分析

7

  demo源码

8

9

  更多关于前端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