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新闻动态

新修订职业教育法,为多元深化产教融合提供有力支撑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下简称“职教法”)修订通过并正式颁布。随着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经济政策调整,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又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建立健全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职业教育制度体系”已经成为我国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建设的重要人才战略。

校企联动促就业,兰州理工大学与千锋互联、东方国信开展线上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2022年将有1076万大学生毕业,毕业生人数的再创新高,与此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为充分落实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17日,千锋互联联合东方国信与兰州理工大学开展了线上访企拓岗活动,与会领导对建立校企人才合作发展长效机制,拓展对兰州理工大学毕业生的招聘岗位,研究大数据、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在高等院校的人才培养与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充分探讨产学研一体化建设思路等话题进行了洽谈研讨。

千锋教育荣获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优秀校企合作单位奖

近年来,国家发布的多项职业教育政策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着力发展的方向之一,全国各级各类职业院校和职教机构都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向与合作模式。

2021千锋互联职业教育发展交流峰会 聚焦校企合作共建产业学院

8月4日,由千锋主办的“聚力 融合 创新 发展”2021千锋互联职业教育发展交流峰会即将在京举办,届时将有600所千锋合作院校领导与职业教育领域的主管领导、权威专家、教育实践者、知名企业家、产业研究者参加,以全方位的视角,前瞻谋划数字经济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征程、新路径。

千锋凭借丰富企业资源,为多所高校学子提供名企实训机会

千锋深耕职业教育十年,积淀了丰富的企业资源,为千锋学员和高校学子提供了更为优异的知名一线企业实习实训机会,助力学子们进一步提升职业适应性。

千锋教育践行职业教育国策,携手高校力行融合创新

作为已经探索实践职业教育国策多年的教育培训机构,千锋教育已进入第二个发展十年,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领域已经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

“千锋产业学院”入驻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推动应用型高校建设

近年来,以数字经济等为代表的新经济,正成为中国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创新,催生了大量的新业态、新职位,信息技术产业对人才的素质、能力、技能等方面提出了全新要求,在这种环境下职业教育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势在必行。

千锋实力助推院校践行“实践教学课时不低于50%”要求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提出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的设置条件与要求。

千锋专业共建

整合优质资源 共培优质人才

千锋专业共建优势

整合优质资源,产教融合协同发展

“双模双轨制”教学模式,共培优质人才

目前千锋推出了共建大数据(细分有金融大数据、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人工智能(细分有智能科学与技术、汽车智能技术、人工智能)、大前端 HTML5、物联网、全栈软件测试、云计算、全链路 UI/UE 设计、网络安全、区块链、互联网营销(细分有电子商务、新媒体营销、网络营销)等“共建专业”体系,依靠多年坚持的高品质教学模式,在已有的共建合作高校中成果显著,深受好评,培养了一大批企业需求的技术型、应用型人才。

为了实现高校与产业的无缝对接,形成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模式,构建科学合理的应用型 教学体系,千锋推出了“共建学院、共建专业”的深度合作模式,涵盖专业课程体系、实训基 地、教师队伍、考核评价体系及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共建,采用 :“双模双轨制”的教学模式, 由学校和企业共同施教,为学生提供综合性、设计性、创造性强的实践环境,增强学生的就业 技能及综合素质,扩大学生就业渠道,提升高校品牌价值与专业内涵。

了解更多共建优势

千锋专业共建详情解读

培养目标

培养模式

教学方法

合作内容

培养目标

千锋面向现代企业需要,培养具备从事大数据分析、云计算运维、人工智能、软件测试等工作,并能够进一步在企业中成长为相关领域专家、项目管理经理。

了解更多>>

培养模式

招生方式:全国统招
学习形式:全日制
学历层次:大学专科或本科
专业名称:HTML5大前端、Java分布式开发、Python人工智能+数据分析、Linux运维+云计算、全链路UI/UE设计、大数据+人工智能、全栈软件测试等。

了解更多>>

教学方法

情景教学法:真实工作流程
项目教学法:完成的项目而进行的教学活动
IT工程流程导向法:一线软件企业的工作实施和服务流程

了解更多>>

合作内容

人才就业
校区共建专业
课程开发与建设
专业技能
兴趣拓展
特色人才培养

了解更多>>

千锋专业共建模式

管理委员会

管理委员会组建

委员职能

校方

千锋

组织校企联合招生

委员会主席

委员

组织校企师资培训

委员

委员

组织商业项目实训

教学团队

讲师

助教

千锋师资驻校实施
专业核心课教学

学生管理

班主任

专业班主任驻校主导
学生管理工作

就业管理

职业规划

学生就业

就业企业合作

获取千锋专业共建手册

千锋产业学院

助力高校产业人才培养
一站式高校人才服务

千锋产业学院政策引导

《关于加快现代职业教
育的决定》

《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
动计划(2020-2023
年)》

《中国教育现代化
2035》

《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
南(试行)》

《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
育教学质量报告(
2020年度)》

《教育信息化2.0行动
计划》

千锋产业学院优势

人才培养

产业发展对融合型人才的需求分析

课程定制化开发

人才生态体系建设规划

人才与岗位线下对接渠道

基础课程建设

助力院校高水平优势专业群建设

产教融合云平台建设

师资队伍建设

技术服务

创新创业孵化

大厂授权培训及考试中心建设

平台压力测试和性能调优服务

区域产业工程服务支持中心

平台迁移服务

打造大厂授权三类“域”服务商

竞赛及公共实训中心需求

社会化服务收益

创新研究

联合开发产业教学资源库

研究院建设效果

商业成果和教学成果转化

硬件及软件研发平台支撑

联合大厂进行产业调研及人才白皮书发布

科研中心建设

人才培养成果展示厅建设

人才培养体系与产业协同

了解更多共建优势

千锋产业学院目标

企业级项目案例实践、企业研发环境实训以及企业导师引领

改革

实现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的
专业改革建设

促进

提高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水平和
积累丰富的项目研发实践经验
促进院校实践类课程、校内专业实践环境
以及专业实践课程体系的建设

紧密

紧密院校与企业的合作关系
促进校企深度合作的进程
使院校成为企业人才培养
和储备的基地

提升

通过合作成果共享,
带动和促进院校其他院系在专业课程
体系、师资培训、实践体系等建设
全面提升院校的综合实力和品牌

千锋产业学院合作模式

千锋
院校
学生

学习型社团建设

定制化人才培养

对接企业项目

QFTS教学系统研发

对接实训+就业平台

了解更多>>

“双师型”教师培养

校企“横向课题”研究

校企课程共建

共建实习实训基地

了解更多>>

提升IT技能

人才高薪就业

创业项目孵化

职业认证培训

了解更多>>

千锋协同育人

赋能高校 深化校企合作

千锋协同育人项目

面向高校

新工科建设项目

由千锋提供经费和资源支持高校的新工科研究与实践,根据产业和技术新发展的人才需求,鼓励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深入开展多样化探索实践,形成可推广的新工科建设改革成果。

面向高校

实践条件和
实践基地建项目

面向高校有关专业和教师,由千锋提供经费、师资、技术、平台等方面的支持,将产业和技术的新发展、行业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引入教学过程,通过课程或系列课程的建设,推动高校更新教学内容、完善课程体系,建成能够满足行业发展需要,可共享的课程、教材资源并推广应用。

面向教师

师资培训项目

面向青年教师,由千锋组织教师开展技术培训、经验分享、项目研究等工作,提升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和教学水平。

面向教师

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
改革项目

面向高校有关院系,由千锋提供软、硬件设备或平台,在高校建设联合实验室、实践基地等,并开发有关的实验教学资源,提升实践教学水平。由企业根据自身条件和需要,提供学生实习实训岗位,高校和企业共同制定有关管理制度,共同加强学生实习实训过程管理,不断提高实习实训效果和质量。
查看项目申报指南

千锋协同育人成就

700

合作高校

10000

高校实训

50000

学术讲座

50余

校企合作实验室

近5000人

专业共建在校生

1000余家

上门招聘企业

20余场/年

就业双选会

* 此处数据来源于千锋内部统计结果,数据样本选取截止日期为2023年1月5日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部分)

千锋与合作高校联合申报立项近千个项目

项目编号

承担学校

项目类型

项目名称

负责人

★ 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有项目研发业务,为合作企业提供项目开发服务,其中有部分项目与高校师生联合研发,亦可申报相关课题。

千锋实验室建设

提供top级教学资源
协同培养人才

为满足各院校对信息化教学实践的需要,改善教学条件,加强学生技术应用技能,
千锋教育协助各院校共建专业教学实训室,将丰富的专业知识与综合实训课程搬到大学课堂,
使学生们在学校里就有机会接触一线企业编程知识,体验项目编程的真实环境,辅助院校所设各专业完成实验教学应用。

场景化深度定制 机房及实操环境

查看实验室全景

校企合作 共谋人才培养

合作院校超700余家,全方位、跨地域、多平台,助力专业技能人才培养

联系千锋 与我们合作

您的姓名:

院校名称:

您的电话:

合作意向:

申请合作

千锋的培养目标、培养模式是什么?

了解详情

千锋的合作优势有哪些?

了解详情

千锋在哪些高校建立了实验室?

了解详情

千锋的产业学院的合作模式是怎样的?

了解详情

目前千锋都与哪些高校有合作?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