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千锋动态  > 千锋实力助推院校践行“实践教学课时不低于50%”要求

千锋实力助推院校践行“实践教学课时不低于50%”要求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小千
时间: 2021-02-22 10:32:00 161396112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提出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的设置条件与要求。专业应紧紧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产业发展重点领域,服务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对接新职业,聚焦确需长学制培养的相关专业。千锋深耕职业教育领域十年,积极践行国家教育政策,探索多元教育模式,通过与院校多年的合作实践,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职业教育路径,通过专业共建、共建学院、校企横向课题研发、师资培训、实习实训等多维度助力院校专业设置进一步向市场需求靠拢,学生就业能力向企业需求贴近。

      千锋师资培训助力院校达成“双师型”教师占比不低于50%的要求

      依据《办法》,今后由教育部制定并发布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目录,每年动态增补,五年调整一次。高校需依照相关规定,在专业目录内设置专业。这一政策内容表明院校的专业设置会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动态调整。目前,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数字科技相关专业将会成为热门专业。随之而来的专业建设问题成为院校急需解决的头等大事,教师队伍建设亦是重中之重。

      《办法》要求,本专业的专任教师中,“双师型”教师占比不低于50%。来自行业企业一线的兼职教师占一定比例并有实质性专业教学任务,此外《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也提出了关于师资队伍的建设要求。针对政策要求并结合以往实践经验,千锋和院校在提升院校师资技术水平、组织一线技术讲师为院校学生授课等方面做了大胆尝试,并取得热烈反响。例如,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培训中心主办,千锋承办的2021年寒假师资培训,开设了8个热门专业课程,仅第一期就有来自全国院校的1000余名教师报名学习,而且高校教师对千锋课程评价非常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非常强。

      历经十年发展,千锋已正式推出子品牌锋云智慧专注为高校服务,目前合作院校超600所,组织实施各类讲座5万余场,多次联合高校开展网络安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HTML5大前端等方向的师资培训,出版精品IT、设计、网络营销等多类型教材,500余所院校选用。

图片1 

(千锋锋云智慧平台培训进行中)

图片2

(参训高校教师认真上课中)

图片3 

(“聚力新基建、协同新高教”2021年寒假师资培训参训教师笔记)

      千锋与院校共建,助力院校达成实践教学课时占不低于50%目标

      《办法》指出,高校设置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需有科学规范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方案应校企共同制订,需遵循技术技能人才成长规律,突出知识与技能的高层次,使毕业生能够从事科技成果、实验成果转化、提供中高端服务,能够解决较复杂问题和进行较复杂操作。高校开办专业需具备必需的合作企业、实习实训场所等办学条件,包括应与相关领域产教融合型优质企业建立稳定合作关系,有稳定的、数量够用的实训基地等。《办法》明确“实践教学课时占总课时的比例不低于50%,实验实训项目(任务)开出率达到100%。”

      为了实现高校与产业的无缝对接,形成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模式,构建科学合理的应用型教学体系,千锋在与院校进行校企合作的道路上已走了十年有余,推出了“产教融合、全面共建”的深度合作模式,包含共建学院、共建专业、共建实验室、共建在线平台、共建双创基地、新工科建设、实践条件与实践基地建设等多种解决方案和模块。例如:千锋与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进行的专业共建,打造了全栈测试测试班,共同培养特色人才,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千锋与院校合作以创新教学理念、升级课程体系,涵盖专业课程体系、实训基地、教师队伍、考核评价体系及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共建,采用"双模双轨制"的教学模式,由学校和企业共同施教,为学生提供综合性、设计性、创造性强的实践环境,增强学生的就业技能及综合素质,扩大学生就业渠道。经过多年探索,千锋与院校协同合作、多措并举,培养了大批符合国家战略需求,能支撑社会经济发展,贴合企业需要的复合型技术人才。

图片4

(千锋锋云智慧合作共建专业) 

      千锋与院校深度合作,助力院校提升师资技术水平,助推学生实践课程搭建,积极践行国家职业教育政策,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为培养符合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未来,千锋仍将继续探索职业教育的创新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端技术人才。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
技耀职场 能创未来 | 千锋“第三届全国Java讲武堂学习PK赛”圆满落幕!

2023年8月26日,千锋“第三届全国Java讲武堂学习PK赛”迎来激动人心的总决赛,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大赛落下圆满帷幕。作为一场以实战为核心的...详情>>

2023-09-08 17:16:06
鲸媒体到访千锋教育北京校区,探索IT培训行业新趋势

近日,鲸媒体主编单孟华到访千锋教育北京校区,与校长倪锦秀开展了一场深入的对话。倪锦秀校长表示,尽管IT行业环境面临挑战,但千锋教育北京校...详情>>

2023-09-06 10:16:42
千锋南京校区举办“领‘5’载精彩,赢美好未来”五周年庆

7月16日,千锋南京校区举办了“领‘5’载精彩,赢美好未来”五周年庆活动。作为数字技术人才培养机构,南京校区秉承千锋教...详情>>

2023-07-21 15:00:09
千锋好程序员联手大厂技术大咖教研升级,引领Java学科新纪元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Java作为一种流行的编程语言,其在市场上的热度不断增加。据全球最大的工作网站Indeed的数据显示,Java开发者的需求在过...详情>>

2023-07-14 10:53:02
千锋合肥四周年:严管大爱育人才,砥砺奋进谱新篇

7月1日,千锋教育合肥校区成立四周年,四年的拼搏奋进培养了上千名数字技术人才,赢得了安徽及周边地区高校、企业一致认可。在周年庆到来之际,...详情>>

2023-07-06 13:22:56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