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linux需要驱动吗

linux需要驱动吗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qq
时间: 2023-12-06 15:24:10 1701847450

linux需要驱动吗?Linux发行版一般会带有一个软件库,大部分软件都在这里面。安装Linux以后,系统会根据检测到的硬件信息自动下载软件库中的驱动(部分发行版需要手动选择,另有一些发行版需要自行下载)。

设备驱动程序(Device Driver),简称驱动程序(Driver)。它是一个允许计算机软件与硬件交互的程序。这种程序建立了一个硬件与硬件,或硬件与软件沟通的界面。CPU经由主板上的总线(Bus)或其他沟通子系统(Subsystem)与硬件形成连接,这样的连接使得硬件设备之间的数据交换成为可能。

驱动程序是提供硬件到操作系统的一个接口,并且协调二者之间的关系。

驱动程序完全隐藏了设备工作的细节. 用户的活动通过一套标准化的调用来进行,这些调用与特别的驱动是独立的; 设备驱动的角色就是将这些调用映射到作用于实际硬件的和设备相关的操作上.

驱动应当做到使硬件可用, 将所有关于如何使用硬件的事情留给应用程序. 一个驱动,如果它提供了对硬件能力的存取, 没有增加约束,就是灵活的.

linux系统将设备分为3类:字符设备、块设备、网络设备。

字符设备:是指只能一个字节一个字节读写的设备,不能随机读取设备内存中的某一数据,读取数据需要按照先后数据。字符设备是面向流的设备,常见的字符设备有鼠标、键盘、串口、控制台和LED设备等。

块设备:是指可以从设备的任意位置读取一定长度数据的设备。块设备包括硬盘、磁盘、U盘和SD卡等。

网络设备:任何网络事务都通过一个接口来进行, 就是说, 一个能够与其他主机交换数据的设备.

tags: IT培训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