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linux有哪些优势和劣势

linux有哪些优势和劣势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qq
时间: 2023-12-06 15:40:50 1701848450

Linux系统作为一个开源性的操作系统,受到不少程序员的青睐,衍生出各种不同需要的版本,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进行修改设置,比起微软更受企业欢迎,大部分网站的主流系统都是它,那么,linux有哪些优势和劣势

一、linux系统的优势

①大量的可用软件及免费软件,Linux系统上有着大量的可用软件,且绝大多数是免费的,比如声名赫赫的Apache、Samba、PHP、MySQL等。

②良好的可移植性及灵活注,Linux系统有良好的可移植性,它几乎支持所有的CPU平台,这使得它便于裁剪和定制。

③优良的稳定性和安全性,Linux开放源代码,将所有代码放在网上,全世界的程序员都看得到,有什么缺陷和漏洞,很快就会被发现,从而成就了它的稳定性和安全注。

④嵌入式设备的统治者,嵌入式设备是未来的趋势,以后的生活中随处可见到各种嵌入式设备例如洗衣机程序控制,冰箱温度控制,智能电视机等等各种电子设备其内部运行的核心系统就是Linux系统。

⑤支持几乎所有的网络协议及开发语言,Linux是UNIX的一种,C语言又衍生出了现今主流的语言PHP、Java、C++等,而哪一个网络协议与TCP/IP无关呢?所以,Linux对网络协议和开发语言的支持很好。

二、linux系统的劣势

①Linux没有商业化的支持,这里所说的Linux没有商业化的支持仅仅只是说作为开源免费的系统而言,而对于想商业发行版的例如红帽等系统是有商业化支持的,这关键看你是否需要购买技术支持的服务。

②桌面游戏支持度不多,很多大型游戏的发行平台都是基于Windows平台的,如果在Linux系统发行的话可以可以,但是游戏的所有代码要的重新移植重写。那工程无外乎重新开放游戏的工程量了,并且由于Linux在PC桌面系统市场确实占有比例很少。

③办公软件等专业软件支持不够,目前在中国甚至国际办公市场上基本都是Windos+Office的市场毕竟这两款产品都是微软的,也有很多绘图软件公司所推出的专业软件并不支持Linux操作系统,这让很多用户就算想用Linux系统但其应用的缺失在实际使用中还是非常不方便。

三、Linux与windows的区别

①免费bai与收费,在中国,对个人用户windows和linux都是免费的,对公用户windows需要收费,linux是免费的。

②技术支持,Windows提供了较完善的帮助系统,而大多数Linux用户依靠技术社区来进行技术支持。他们可以从聊天板和论坛得到有用的信息。缺点是,它往往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得到答案。

③安全性,安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这两个系统都有漏洞和潜在的安全问题。许多管理员声称,Linux比Windows有更多的漏洞,这当然跟它开源有关。不过,如果你有一个好的管理员,安全应该不是一个重大问题,无论您使用的那种操作系统。

④开源,开源就是指对外部开放软件源代码。linux开源,而Windows并不开源。

tags: IT培训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