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千锋问问  > 什么是orb算法

什么是orb算法

匿名提问者 2023-03-27 18:01:00

什么是orb算法

我要提问

推荐答案

什么是orb算法

  ORB(Oriented FAST and Rotated BRIEF)算法是一种特征提取和匹配算法,用于计算机视觉和图像处理领域中的物体识别、图像配准、三维重建等任务。

  ORB算法是从FAST算法和BRIEF算法中发展而来的。FAST算法是一种快速的角点检测算法,用于寻找图像中的关键点;BRIEF算法是一种二进制特征描述算法,用于对关键点进行描述。ORB算法将这两种算法结合起来,既快速又准确地提取图像的关键特征,并能够进行旋转和尺度不变性的匹配。

  ORB算法的主要步骤包括:

  对图像进行角点检测,使用FAST算法快速检测图像中的关键点。

  在每个关键点周围计算特征描述子,使用BRIEF算法生成二进制描述子。

  对每个描述子计算其方向,以提高算法的旋转不变性。

  对两张图像的描述子进行匹配,使用近似最近邻算法(FLANN)或暴力匹配算法进行匹配。

  ORB算法具有较高的速度和精度,特别适用于在实时系统中处理大规模图像数据。该算法已被广泛应用于机器人导航、自动驾驶、工业视觉、无人机航拍等领域。

其他答案

  •   SIFT和SURF算法是受专利保护的,在使用他们时我们是要付费的,但是ORB(Oriented Fast and Rotated Brief)不需要,它可以用来对图像中的关键点快速创建特征向量,并用这些特征向量来识别图像中的对象。

  •   ORB 全称:Oriented FAST and Rotated BRIEF,是一种快速特征点提取和描述的算法,发布于“ORB:An Efficient Alternative to SIFT or SURF” 论文中。从名字中,我们可以看出是由两部分构成,Oriented FAST 和 Rotated BRIEF,这也以最简单的语言描述了ORB算法。ORB算法分为两部分,分别是特征点提取和特征点描述。特征提取是由FAST算法(前面已经学过)发展来的,特征点描述是根据BRIEF特征描述算法改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