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千锋问问  > hive中serde有哪些种类?hive预定义表属性

hive中serde有哪些种类?hive预定义表属性

匿名提问者 2023-03-28 16:41:00

hive中serde有哪些种类?hive预定义表属性

我要提问

推荐答案

hive中serde有哪些种类

  在Hive中,SerDe是指序列化和反序列化器,用于将非结构化数据转换成Hive表中的结构化数据,或将Hive表中的结构化数据转换成非结构化数据。常见的SerDe有以下几种:

  LazySimpleSerDe:用于处理逗号分隔值(CSV)格式的数据,支持自定义分隔符和字段值的引用符。

  AvroSerDe:用于处理Avro格式的数据,支持复杂的数据类型和嵌套数据类型。

  OrcSerDe:用于处理ORC格式的数据,支持高效的压缩和读取性能。

  ParquetSerDe:用于处理Parquet格式的数据,支持列式存储和谓词下推等优化。

  除了SerDe,Hive还支持一些预定义的表属性,包括:

  表格式(Table Format):指定表的存储格式,如TEXT、SEQUENCEFILE、RCFILE等。

  分隔符(Delimiter):指定用于分隔表中字段的字符,如逗号、制表符等。

  存储位置(Location):指定表在HDFS上的存储路径。

  外部表(External Table):指定表是否为外部表,外部表的数据存储在独立的文件系统中,不会被Hive管理。

  分区(Partition):指定表是否分区,并指定分区键。

  压缩(Compression):指定表的压缩方式,如GZIP、SNAPPY等。

  行格式(Row Format):指定表的行格式,如Delimited、SerDe等。

  总之,在Hive中,SerDe和表属性是两个重要的概念,掌握它们的使用和配置方式,对于进行数据处理和查询分析是非常有用的。

其他答案

  •   Serde是Serializer and Deserializer(序列化和反序列化)的简称,Hive 通过Serde处理Hive数据表中每一行数据的读取和写入,例如查询Hive数据表数据时,HDFS中存放的数据表数据会通过Serializer序列化为字节流便于数据传输;向Hive数据表插入数据时,会通过Deserializer将数据反序列化成Hive数据表的每一行值,方便将数据加载到数据表中,不需要对数据进行转换。

  •   SerDe 是 Serializer/Deserializer 的简写。hive使用 SerDe 进行行对象的序列与反序列化。最后实现把文件内容映射到 hive 表中的字段数据类型。Hive 中内置 org.apache.hadoop.hive.SerDe2 库,内部封装了很多不同的 SerDe 类型。hive 创建表时, 通过自定义的 SerDe 或使用 Hive 内置的 SerDe 类型指定数据的序列化和反序列化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