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千锋问问  > 什么叫新媒体?

什么叫新媒体?

匿名提问者 2023-03-29 10:06:39

什么叫新媒体?

我要提问

推荐答案

  新媒体是一种在数字化时代而迅速崛起的媒体形式,它以互联网为基础,运用各种数字技术和网络平台,通过数字化手段的传播、交互、互动和分享,对传统媒体进行全面的颠覆和升级改造。

  在传统媒体时代,主要是指由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媒体形式所组成的媒体渠道,而新媒体则是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不断涌现出来、不断进化的一类数字化、网络化、个性化、定制化的媒体形式。

什么叫新媒体?

  从技术角度来看,新媒体有以下几个特点:第一,它以互联网为基础。互联网是新媒体的重要载体,其中包括搜索引擎、社交媒体、短视频平台、直播平台等。这些平台将数字化、网络化和社交化与媒体相融合,形成了一种全新的传播方式。第二,新媒体注重用户参与。传统媒体是单向信息传递,而新媒体是通过用户参与与交互,引导着信息的传播和共享,用户不再是被动接收者,而是媒体的参与者之一。第三,新媒体侧重于个性化与定制化。在新媒体时代,用户能够根据自己的兴趣与需求,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并且内容能够随时被更新和修改,形成了一种个性化、定制化的传播方式。

其他答案

  •   新媒体是指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数字通信技术,以文本、图像、音频、视频等数字化形式为媒介进行信息传播、交流和互动的新型媒体形式。

  •   新媒体涵盖了很多不同的媒体形式和应用,例如:网络媒体:包括网站、博客、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社交媒体:包括社交网络、即时通讯软件、在线论坛等。数字化传媒:包括数字电视、数字广播、互联网电视等。移动媒体:包括移动应用、移动网站、移动视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