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千锋问问  > ps和ai哪个先学比较好?

ps和ai哪个先学比较好?

匿名提问者 2023-03-29 16:33:00

ps和ai哪个先学比较好?

我要提问

推荐答案

ps和ai哪个先学比较好

  PS指的是Adobe Photoshop,是一款图像处理软件,常用于图像编辑、修复、合成等方面;而AI指的是Adobe Illustrator,是一款矢量绘图软件,常用于创建矢量图形、排版、标志设计等方面。

  这两个软件都是Adobe公司的产品,可以说它们在不同领域的应用都很广泛,具有很高的学习价值。如果你想成为一名视觉设计师或图形设计师,两者都是必备技能。

  但是,如果你刚开始学习图形设计,建议先学习AI。因为AI是矢量绘图软件,可以帮助你创建可缩放的矢量图形,而且比较容易学习和掌握。掌握了AI的基础操作,再学习PS也会更加容易。

  总之,如果你想学习图形设计,建议先学习AI。如果你更关心照片编辑、图像修复等方面的技能,可以先学习PS。

其他答案

  •   大多数人会选择先学PS,PS是个全能手,设计方面使用率比较高,也是设计师的必备软件之一,后期功能十分强大;但如果是做插画、LOGO、海报书籍排版方面的需要是矢量图的话,也是可以先学AI的。

  •   严格来说,在具体工作中,PS和AI各有各的优势,也可以结合工作方向选择先学的软件。如果图片处理工作较多,可以先学PS;如果是做插画、logo等矢量图,可以先学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