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千锋问问  > 网络安全工程师学些什么

网络安全工程师学些什么

匿名提问者 2023-03-30 17:39:00

网络安全工程师学些什么

我要提问

推荐答案

网络安全工程师学些什么

  网络安全工程师需要学习和掌握的知识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计算机基础知识:网络安全工程师需要掌握计算机的硬件、操作系统、网络协议、数据库等基础知识,了解计算机系统的工作原理和基本原理。

  网络安全技术:网络安全工程师需要熟悉网络安全技术,包括但不限于漏洞分析和挖掘、网络攻防技术、入侵检测和防御技术、加密算法等。

  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工程师需要了解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便为企业提供合规的安全解决方案。

  安全评估和风险评估:网络安全工程师需要掌握安全评估和风险评估方法,能够对企业的安全状况进行评估,分析安全风险,并提供相应的安全解决方案。

  信息安全管理:网络安全工程师需要了解信息安全管理的相关知识,包括安全策略、安全管理流程、安全审计等,能够为企业提供全面的信息安全管理服务。

  总之,网络安全工程师需要掌握计算机技术、网络安全技术、法律法规等多个方面的知识,并具备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确保企业的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

其他答案

  •   网络安全工程师需要学:计算机语言、局域网组网技术、网络管理的基本原理和操作方法、网络系统的性能测试和优化技术、网站渗透、服务漏洞扫描、程序漏洞分析检测、计算机应用、漏洞利用、漏洞修复、代码审计、安全脚本编写、SRC挖洞、入侵和攻击分析追踪等课程。

  •   网络安全工程师学的东西很泛,但选定方向就简单了。大致的学习流程总结就是:网络基础、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其中电脑基础:像系统Windows基础和Linux基础、HTML基础、代码JS基础等。东西看着很多,其实是基本知识和理论,多去巩固其实上手很快。当然那还有要学习一门或多门编程语言,也要多了解主流网络安全产品的如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