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怎样从用户思维打造内容产品

怎样从用户思维打造内容产品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2-08-31 17:12:26 1661937146

怎样从用户思维打造内容产品

  怎样从用户思维打造内容产品?在对设计作品来说,它不仅仅是简单的创作者自我表达的方式,而是必须适应市场规则、经得起市场考验的产品,所以掌握用户思维就十分重要,今天就来讲一下怎样用好用户思维。

  一、符合内容行业的主流方向

  如今几乎所有行业都与互联网产生了紧密结合而用户思维正是互联网思维的核心,想获取流量,就要适应互联网时代的规则和玩法,将用户思维渗透在创作、传播、运营各个环节。

  以短视频为例,在创作环节,创作者生产内容的最终目的是盈利变现,为内容买单的是内容消费者,即粉丝或观众。内容团队创作的核心是为用户服务,好的内容产品不仅要让用户点击观看,还要让用户看完后有正面反馈,对内容留下好的印象,甚至向其他人推荐。以用户为中心已经基本成为内容行业的共识。在分发传播环节,当下流行的平台算法推荐实质就是将观众喜好和内容对接,让不同的内容迎合不同观众群体的喜好。此外,短视频作为典型的“短平快”类内容,它的娱乐消遣价值要远高于艺术审美价值,满足观众需求是它的主要责任。因此,从整体来看,以用户为中心已经成为内容行业的大势。遵循用户思维,是顺应当前行业潮流的保险之举。

  二、提升内容的用户体验

  创作以人为中心的本质就是将用户的需求作为创作的指导方向。以关注用户的需求为重点,而不是再关注内容本身,这样的内容对观众更友好。还是拿短视频举例子,短视频行业中,极度碎片化的观看环境缩短了人们对内容的忍耐时间,观众在海量信息面前,做选择的时间可能只有1-3秒。如果一段视频没有戳中观众的兴趣点,很快就会被pass。当创作者开始以用户思维做内容时,就可以更深入地了解粉丝需求,迎合观众喜好,从而大大节约观众的选择、接受成本,提升内容的用户体验。

  怎样从用户思维打造内容产品?在快节奏的行业背景下,如何根据用户反馈,快速作出反应,满足用户的多变需求,就显得尤为重要。在迭代的过程中,用户思维可以帮助创作者及时把握优化方向,帮助内容品牌在新一轮的淘汰赛中站稳脚跟。

  更多关于“UI设计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