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2022年互联网重大bug盘点

2022年互联网重大bug盘点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3-01-18 15:03:00 1674025380

  软件本是服务于我们的生活,但是随着软件功能和代码的复杂度越来越高,功能缺陷和漏洞越来越多,以及黑客的故意破坏,使得我们生活中使用的各种软件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缺陷和漏洞,并且给我们带来不同程度的困扰和伤害。

  1、Year 2022/千年虫bug

软件本是服务于我们的生活122

  2022年1月4日,微软官方表示,该漏洞与新年的变化导致日期检查失败有关,这不是防病毒引擎本身的故障,也不是与安全相关的问题。针对签名文件执行的版本检查导致恶意软件引擎崩溃,导致消息卡在传输队列中。导致服务器无法发送电子邮件,同时抛出了以下错误信息:

软件本是服务于我们的生活250

  2、本田、讴歌汽车系统漏洞

软件本是服务于我们的生活266

  研究人员发现一个影响部分Honda(本田)和Acura(讴歌)车型的重放攻击漏洞,黑客能够利用该漏洞解锁汽车、甚至启动汽车引擎。还可以通过该漏洞获得锁定、解锁、控制车窗、打开后备箱和启动目标车辆发动机的访问权限,防止攻击的唯一方法是永远不要使用遥控钥匙,或者在被攻击后,从汽车经销商处重新设置新的钥匙。

  3、三星手机系统

软件本是服务于我们的生活429


  Kryptowire安全研究人员在运行安卓9到安卓12版本系统的三星设备中发现了一个严重的安全漏洞,该漏洞允许本地应用模拟系统级的活动,并劫持重要的受保护的功能。攻击者利用该漏洞可以恢复出厂设置,删除所有的用户数据,拨打电话,安装和卸载应用,通过安装任意的根证书来弱化HTTPS安全,所有的恶意行为都是在后台进行的,不需要用户的同意。

  4、小米-米家APP崩溃

软件本是服务于我们的生活612

  2022年6月12日,小米米家App崩了,包括灯泡、传感器、网关、路由器、空调在内的所有关联设备均无法控制。是两个月内米家APP第二次崩溃,理由均是网络故障。经过持续的发酵与消费者自发讨论,“米家崩了”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智能变成了智障”,这是网友们的高赞评论。

  5、GitHub用户信息泄露

40

  2022年5 月 26 日,GitHub 披露了 4 月中旬一次安全漏洞的更多调查细节,描述了攻击者如何抓取包括大约 10 万个 npm 用户的详细登录信息。同时,这也显示了在将 JavaScript 包注册中心整合到 GitHub 的日志系统后,GitHub 在内部日志中存储了 “npm 注册中心的一些明文用户凭证”。

  6、特斯拉安全漏洞

软件本是服务于我们的生活935

  特斯拉的无钥匙进入系统曝出重大安全漏洞,攻击者可以通过对BLE低功耗蓝牙通讯的中继攻击,在10秒内解锁一辆特斯拉 Model 3 或 Model Y。只需在车主手机或密钥卡和车辆的附近放置一台感应设备,采集相应的数字码传输给汽车旁的接收设备,此时车辆会误以为接收设备就是密钥,经过简单的代码执行就能解锁车辆打开车门开走汽车。

  7、腾讯会议被暴力入侵

软件本是服务于我们的生活1112

  河南新郑市第三中学一名女教师近日在家中上完网课后意外离世,她的女儿在一段母亲给学生上网课的视频中发现,母亲生前上最后一堂课时疑似遭遇过“网课入侵”,有人进入网课直播间播放音乐、说脏话。当地公安局已经立案,腾讯在第一时间升级系统。

软件本是服务于我们的生活1229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也不知道这群人是什么样的玩意儿。

  8、钉钉会议、腾讯会议崩溃

软件本是服务于我们的生活1271

  2022年11月28日中午,“钉钉崩了”登上热搜。不少网友反映,使用钉钉上网课、开会时无法正常使用,显示“公共会议通道爆满,暂无法创建新会议”的字样。据说腾讯会议、飞书等一些免费的平台也都崩溃,不管是免费的用户还是付费用户都出现了类似的问题。

  疫情三年了,就连阿里、腾讯、字节这样的大公司也撑不住了么?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