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MySql为什么字段要用下划线去定义?

MySql为什么字段要用下划线去定义?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qq
时间: 2023-10-14 01:41:55 1697218915

一、MySql为什么字段要用下划线去定义

MySql要用下划线去定义的根本原因是在mac os 下mysql是默认大小写不敏感的。而启决定作用的就是lower_case_table_names参数。采用26个英文字母(区分大小写)和0-9的自然数(经常不需要)加上下划线’_’组成,命名简洁明确。

命名规范:

(1)采用26个英文字母(区分大小写)和0-9的自然数(经常不需要)加上下划线’_’组成,命名简洁明确,多个单词用下划线’_’分隔

(2)全部小写命名,禁止出现大写

(3)禁止使用数据库关键字,如:name,time ,datetime,password等

(4)表名称不应该取得太长(一般不超过三个英文单词)

(5)表的名称一般使用名词或者动宾短语

(6)用单数形式表示名称,例如,使用 employee,而不是 employees

明细表的名称为:主表的名称+字符dtl(detail缩写)

例如:采购定单的名称为:po_order,则采购定单的明细表为:po_orderdtl

(7)表必须填写描述信息(使用SQL语句建表时)

延伸阅读:

二、什么是数据库和数据库管理系统

数据库的应用非常广泛,举个例子,我们平时在浏览器上搜索内容,就要用到数据库去检索我们的关键字。以前我们可能会用数组、集合、文件等来存储数据,但是接下来我们就会面临一个问题,当存储的数据或内容过多的时候,我们如何去精准的找到我们需要的东西,这时候数据库管理系统就派上了用场。除此之外,数据库管理系统还能永久的储存我们的数据。

为了便于大家理解,这里先给大家讲解几个概念

DB数据库(database):存储数据的“仓库”。它保存了一系列有组织的数据。

DBMS数据库管理系统(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数据库是通过DBMS创建和操作的容器。

SQL,结构化查询语言(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用一句话概括,SQL是一种特殊目的的编程语言,一种专门用来与数据库通信的语言。在数据库中,数据被结构化并存储在不同的表中,从而简化了访问,更新和操作数据的过程。该表由列和行组成。数据库中的表可以在关系的帮助下进行连接。要在数据库中执行与数据相关的任务,可以使用SQL。SQL代表结构化查询语言,旨在在特定RDBMS内创建,修改和管理数据库中的数据。

SQL优点:

1、不是某个特定数据库供应商专有的语言,几乎所有DBMS(数据库管理系统)都支持SQL

2、简单易学

3、虽然简单,但实际上是一种强有力的语言,灵活使用其语言元素,可以进行非常复杂和高级的数据库操作。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