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oracle怎么样实现数据库跨机房同步?

oracle怎么样实现数据库跨机房同步?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qq
时间: 2023-10-14 01:57:43 1697219863

一、oracle怎么样实现数据库跨机房同步

除了使用第三方工具,Oracle提供了extended cluster可以实现类似的功能,使用Oracle RAC + ASM。简单说下这个。

1. 两边的主机需要同时访问到两边的存储。

2. 创建normal redundancy 的diskgroup,把来自两个存储的磁盘分别放入两个failuregroup中。这样,来自一个存储的数据镜像一定存在另外一个存储中。

3. 分别在两边的ASM实例上设置参数ASM_PREFFERED_READ_FAILURE_GROUPS,指向本地的failure group。

4. 针对存放voting file和ocr的diskgroup,需要3个failure group的。因此,除了把两个failure group分别存放在两个存储上,需要再建一个quorum failure group在第三个位置,nfs即可。空间不用很大,因为quorum只存voting file,仲裁时才会被使用。

实际工作原理:

1. 两边的实例访问同一个数据库,所有数据块在本地存储有完整的一份。

2. 读操作只发生在本地存储。

3. 写操作需要本地和远端全部完成才返回。

4. 任何一边完全down掉,都不会影响另一边。

所以,如果你的存储网络够快,针对写操作不是很频繁的系统,还是行得通的,是个选择。

另外,应用需要很好的规划,较好从两个节点分别访问不同的数据集合,尽量减少cache fusion。 微调一些参数,比如可以更好利用read mostly等特性,减少网络传输。

国外的应用相对多一点。国内很少见,具体效果,有待考证。

延伸阅读:

二、什么是数据库和数据库管理系统

数据库的应用非常广泛,举个例子,我们平时在浏览器上搜索内容,就要用到数据库去检索我们的关键字。以前我们可能会用数组、集合、文件等来存储数据,但是接下来我们就会面临一个问题,当存储的数据或内容过多的时候,我们如何去精准的找到我们需要的东西,这时候数据库管理系统就派上了用场。除此之外,数据库管理系统还能永久的储存我们的数据。

为了便于大家理解,这里先给大家讲解几个概念

DB数据库(database):存储数据的“仓库”。它保存了一系列有组织的数据。

DBMS数据库管理系统(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数据库是通过DBMS创建和操作的容器。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