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microPython是什么?

microPython是什么?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qq
时间: 2023-10-14 07:45:10 1697240710

在嵌入式开发领域,MicroPython是一种高效、易用的编程语言,特别是对于微控制器。本文将详细介绍MicroPython的基本概念、特性和应用场景。

1.MicroPython的基本概念

MicroPython是Python 3语言的一个高效、精简、快速实现,专为微控制器和嵌入式系统设计。它把Python的全功能实现到了微控制器上,从而让硬件编程变得更加简单快捷。

2.MicroPython的主要特性

高效的内存使用:MicroPython的设计目标之一就是在资源有限的微控制器上高效运行,所以它对内存的使用进行了优化。Python 3的兼容性:MicroPython完全兼容Python 3的语法,让熟悉Python的开发者可以轻松地用Python来编程微控制器。交互式提示:MicroPython包含了一个交互式提示(REPL),让开发者可以实时地运行命令和测试代码。丰富的库和模块:MicroPython包含了许多Python的标准库和模块,让开发者可以使用Python的强大功能。

3.MicroPython的应用场景

MicroPython的应用场景广泛,比如在Internet of Things (IoT)中,可以用于控制LED灯,读取传感器数据,控制和通信等。

总结,MicroPython是一种强大的编程工具,特别是对于微控制器和嵌入式系统的开发。它不仅具有Python的全功能实现,还具有对资源的高效管理,使得它成为嵌入式开发领域的一个重要选择。

延伸阅读

MicroPython开发入门:介绍如何在MicroPython环境下进行开发,包括安装、配置和编写名列前茅个MicroPython程序。MicroPython和C语言的比较:详细比较了MicroPython和C语言在嵌入式开发中的优缺点,帮助开发者选择非常适合他们的编程语言。使用MicroPython进行IoT开发:介绍如何使用MicroPython进行物联网开发,包括控制LED灯、读取传感器数据等实例。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