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敏捷BI和传统BI有什么区别?

敏捷BI和传统BI有什么区别?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qq
时间: 2023-10-14 13:30:37 1697261437

1、开发模式不同

敏捷BI:基于敏捷开发模式。敏捷BI开发模式允许在项目周期内进行更多的反馈和调整。开发团队会定期与业务团队进行接触,实现更快速、更高效的项目交付。

传统BI:基于瀑布式开发。在瀑布式开发模式中,每个阶段的工作都是连续的,各阶段之间的交互非常有限。这种模式下,如果在项目初期没有充分定义需求,那么在项目后期很难进行修改。

二者在开发模式上的主要区别可以归纳为以下三点:

传统BI采用的是瀑布式开发模式,而敏捷BI则采用敏捷开发模式。

在敏捷BI中,项目需求是随着项目进展不断调整的,而在传统BI中,项目需求在项目初期就已经确定。

敏捷BI强调团队协作和快速反应,而传统BI更重视详尽的计划和规格。

2、更新频率不同

敏捷BI:更新频率高,能够更快速地响应业务需求的变化。

传统BI:更新频率较低,通常需要等待较长的时间才能看到新的报表或分析结果。

3、数据处理能力不同

敏捷BI:能够处理大量的数据,利用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技术,提供更深度的洞察。

传统BI:通常只能处理结构化的数据,对于非结构化的数据处理能力较弱。

4、用户参与程度不同

敏捷BI:强调用户的参与,用户可以在报表的设计过程中发表意见,也可以直接操作数据。

传统BI:用户参与程度较低,通常只能接受IT部门提供的报表。

5、应对变化能力不同

敏捷BI:强调对变化的快速响应,能够在短时间内调整项目的方向。

传统BI:对于业务环境的变化反应较慢,需要较长时间来调整项目的方向。

6、采用的技术不同

敏捷BI:使用的技术较新,例如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

传统BI:使用的技术较为传统,例如SQL查询、报表生成等。

拓展阅读

敏捷BI的概念

敏捷BI(Agile Business Intelligence)是一种以敏捷软件开发方法为基础的BI开发模式,该模式鼓励跨功能团队的合作,使得组织能够更快地响应变化。

传统BI的概念

传统BI(Traditional Business Intelligence)通常是指通过系统和软件来收集、存储、分析业务数据,然后生成报表以帮助决策者做出决策的方法。这种方法强调对业务过程的全面理解和分析,以此来提高决策的准确性。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