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深度学习模型权重h5、weights、ckpt、pth有什么区别?

深度学习模型权重h5、weights、ckpt、pth有什么区别?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qq
时间: 2023-10-15 00:05:17 1697299517

1.来源框架不同

h5格式通常用于Keras和TensorFlow框架,weights用于Darknet框架,ckpt是TensorFlow框架的一种格式,而pth则主要用于PyTorch框架。

2.保存内容不同

h5格式可以保存模型的结构和权重,weights只保存了模型的权重,ckpt可以保存模型的权重和优化器的状态,而pth可以保存模型的结构,权重,优化器的状态以及其他额外信息。

3.加载方式不同

h5格式的模型可以直接通过Keras或者TensorFlow的load_model函数加载,weights需要通过对应的网络结构进行加载,ckpt和pth需要使用TensorFlow或者PyTorch的恢复函数进行加载。

4.应用场景不同

h5和weights常用于模型的部署和分享,因为他们包含的信息比较简单,加载也相对容易。ckpt和pth则更常用于训练过程中,因为它们可以保存优化器的状态,方便进行断点续训。

5.兼容性不同

h5是一个通用的数据格式,可以被很多深度学习框架识别。weights主要用于Darknet框架,ckpt和pth则分别是TensorFlow和PyTorch框架的专用格式。

延伸阅读

如何转换不同的模型权重格式

1.h5转为weights

一种常见的方法是先通过Keras加载h5模型,然后逐层提取出模型权重,最后按照Darknet框架的格式进行保存。

2.weights转为ckpt

这需要使用TensorFlow的模型定义,根据weights文件的权重,设定模型的参数,然后使用TensorFlow的保存函数进行保存。

3.ckpt转为pth

首先需要用TensorFlow加载ckpt文件,然后将权重转换为numpy数组,最后通过PyTorch的保存函数保存为pth文件。

4.pth转为h5

需要先用PyTorch加载pth文件,然后将权重转换为numpy数组,最后通过Keras的保存函数保存为h5文件。

在实际应用中,需要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模型权重格式。了解不同格式的特点和用途,可以更有效地进行模型的训练,部署和分享。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