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在目标检测里single-shot和multi-shot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在目标检测里single-shot和multi-shot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qq
时间: 2023-10-15 00:15:05 1697300105

1.检测过程不同

Single-shot方法在单次前向传播中完成目标的定位和分类,例如YOLO(You Only Look Once)和SSD(Single Shot MultiBox Detector)。而Multi-shot方法通常分为两步,名列前茅步生成候选区域(例如Region Proposal Networks in Faster R-CNN),第二步对候选区域进行分类和边界框回归。

2.精度和速度的平衡不同

Single-shot方法因为一次性完成所有任务,因此检测速度较快,但精度可能较低。Multi-shot方法虽然计算量大,速度慢,但是由于细致的步骤设计,通常可以获得更高的精度。

3.适用场景不同

Single-shot方法因为检测速度快,更适合于实时的目标检测任务,例如自动驾驶、视频监控等场景。而Multi-shot方法由于精度高,更适合于精度要求高的场景,例如医疗图像分析、高精度物体识别等。

4.典型模型不同

Single-shot的典型模型包括YOLO系列,SSD等。而Multi-shot的典型模型包括R-CNN系列(包括Fast R-CNN,Faster R-CNN)等。

5.训练复杂度不同

Single-shot方法通常训练复杂度较低,因为整个模型可以一次训练。而Multi-shot方法则通常训练复杂度较高,因为需要分阶段训练不同的部分。

延伸阅读

目标跟踪与目标检测的关联和区别

目标检测与目标跟踪是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两个重要任务。目标检测的目的是在图像中找出特定类别的物体以及其位置,它只关注单个图像。而目标跟踪则需要在视频序列中对特定物体进行连续的定位,它需要考虑物体在时间上的连续性。

两者的区别在于,目标检测通常只在单帧上进行,不考虑帧与帧之间的关系,而目标跟踪则需要利用帧间的连续性信息。但是两者也有密切的关联,例如在目标跟踪的过程中,目标检测常常被用来在新的帧中定位目标,而目标跟踪又可以提供连续帧之间的关联信息,帮助目标检测。因此,目标检测与目标跟踪在很多应用中,如视频监控、自动驾驶等,需要同时进行。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