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怎样设置OKR?

怎样设置OKR?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qq
时间: 2023-10-15 00:37:03 1697301423

一、确定目标(Objectives)

目标是我们希望实现的事情,它应该是具有挑战性的,并且与公司或团队的长期战略相符合。目标需要是具体和明确的,避免使用模糊的词汇,例如,不要说”提高销售额”,而应该说”提高销售额20%”。

二、设定关键结果(Key Results)

一旦你确定了目标,接下来就是设定关键结果。关键结果应该是可衡量的,可以明确地表明目标是否已经达成。每个目标应该有2-5个关键结果。

每个关键结果都应该具有以下特性:

有挑战性:它应该是你需要努力才能达成的目标。可衡量:你应该能够明确地衡量关键结果的进度和成果。时间界限:你应该设定一个明确的时间界限,以便知道何时需要完成。

三、设定优先级和责任人

在设定OKR时,我们需要给目标和关键成果设定优先级。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明确哪些目标和关键成果是最重要的,哪些是次要的。优先级的设定可以帮助我们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专注于最重要的事情。

此外,每个OKR都应该有一个明确的责任人,他或者她负责确保关键结果的实现。责任人应该有足够的权力和资源来实现OKR,而且应该定期报告进度。

四、跟踪和评估

OKR不是一次性设定后就不变的,而是需要定期跟踪和调整的。我们需要定期(如每周或每月)检查OKR的进度,看看我们是否在朝着目标前进,关键成果是否有所实现。如果有必要,我们需要调整OKR,以反映新的情况和需求。此外,在每个周期结束时还应进行一次全面的评估,看看是否达到了你的关键结果。如果没有,应该找出原因,然后在下一个周期中改进。

值得强调的是,在设定OKR时,我们需要保持开放和透明,鼓励员工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我们也需要持续地培训和指导员工,帮助他们理解和应用OKR。

延伸阅读:OKR与KPI的区别

OKR和KPI(关键绩效指标)都是衡量目标达成程度的工具,但是它们有一些重要的区别:

OKR更注重目标的达成,而KPI更注重过程的监控。OKR强调的是目标和结果,而KPI强调的是过程和表现。OKR更强调挑战和创新,而KPI更强调稳定和可预测。OKR的目标通常是具有挑战性的,而KPI的目标通常是容易达成的。OKR更注重团队协作和共享视野,而KPI更注重个人绩效和单项指标。OKR鼓励团队成员共同设定和达成目标,而KPI通常是由管理层设定,由员工个人完成。

尽管OKR和KPI有所不同,但它们并不冲突,而是可以相互补充。在实际应用中,我们可以根据需要,灵活使用OKR和KPI。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