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嵌入式linux命令语句?

嵌入式linux命令语句?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qq
时间: 2023-10-31 19:55:26 1698753326

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详解_嵌入式linux系统介绍

嵌入式Linux开发从下到上分为:嵌入式硬件开发、嵌入式驱动开发、嵌入式系统开发、嵌入式软件开发。嵌入式硬件开发:熟悉电路等知识,非常熟悉各种常用元器件,掌握模拟电路和数字电路设计的开发能力。

第一步,建立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环境。目前,常用的交叉开发环境主要有开放和商业两种类型。开放的交叉开发环境的典型代表是GNU工具链,目前已经能够支持x8ARM、MIPS、PowerPC等多种处理器。

笔者的研究方向主要着重点在于嵌入式linux系统的软件开发层面。嵌入式linux系统可以开发的上层软件多种多样,如果从从软件分析的角度来看大致可以分为四个层次:操作系统的引导。

linux学习的步骤?

学习Linux基础知识:Linux的基础知识包括Linux文件系统、Linux命令行操作、shell编程、Linux网络编程、Linux安全等。可以在网上搜索相关资料,也可以参加一些在线课程,如果你有一定的编程基础,可以考虑报考一些Linux培训班。

首先初学者要先学好Linux基础知识、基本命令。还可以学习Linux用户及权限基础、Linux系统进程管理进阶、linux高效文本、文件处理命令、shelI脚本入门等等知识。

要入门学习Linux系统,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安装Linux发行版:选择一个适合入门学习的Linux发行版,如Ubuntu、Fedora或Linux Mint,并在你的计算机上安装它。

linux嵌入式系统上执行mount命令,挂载nfs,没有任何输出,和busybox或者...

1、应先停止NFS服务,再启动NFS服务方能使新增加的共享起作用。使用命令exportfs -rv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2、在linux系统中,可以使用mount命令挂载光盘镜像文件、移动硬盘、U盘以及Windows网络共享和UNIX NFS网络共享等。 命令格式: mount [-t vfstype] [-o options] device dir 参数说明: ①-t vfstype 指定文件系统的类型,通常不必指定。

3、Mount Windows文件网络共享:smbfs UNIX(LINUX) 文件网络共享:nfs -o options 主要用来描述设备或档案的挂接方式。

嵌入式系统学习步骤

1、方法:(1)嵌入式微处理器结构与应用:直接arm原理及汇编即可,不要重复x86。  (2)嵌入式操作系统类:ucOS/II简单,开源,可供入门。而后深入研究uClinux。

2、(4)了解ARM的架构,原理,以及其汇编指令,我们在嵌入式开发中,一般很少去写汇编,但是最起码的要求是能够看懂arm汇编。(5)系统移植的时候,就需要你从最下层的bootloader开始,然后内核移植,文件系统移植等。

3、嵌入式学习过程:第一阶段:Linux相关知识指导 Linux基础,X-Windows基础,Ubuntu环境,shell环境,VI/VIM,文件管理和权限,用户管理。

4、学习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购买ARM9或以上版本的主控的开发板,要求开发板上至少有串口和网口。学习板级支持包的开发,交叉编译,GDB调试,UBOOT移植,内核移植,根文件系统制作,设备树,驱动程序编写,网络编程相关知识。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