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linux能干什么

linux能干什么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qq
时间: 2023-12-06 14:34:10 1701844450

Linux操作系统因其开源、免费、跨平台、良好的界面等特性,深受广大程序员们的青睐,那么,linux能干什么?

1、linux是开放源代码的操作系统,它的每一个操作,你都能够充分了解,并且可以按照你的想法加以修改。

2、其次是Linux系统是由C语言写成的,Linux下使用VI编辑器,让你编码显得高大上,同时VI也是一个让人爱不释手的好工具;Linux里强大的GCC套件,让你随心所欲编译C程序。

3、据说世界上百分九十以上的服务器都是运行在类Linux系统上,也就是说你日常生活中所有的网络服务,其实都是基于Linux系统的,学好了Linux,一般可以做服务器运行维护人员,或者做系统管理员。

4、“后互联网”时代的的到来,大数据、云计算、VR/AR等概念越来越火,而这些先进技术基本上是基于Linux的;

5、从2G、3G、4G到5G,用户对网站交互体验的需求越来越高,这除了硬件、网速等性能提升外,网站后端的承载系统也必须进行相应的优化升级,而目前主流网站后端承载系统都是Linux系统。

6、在操作系统桌面领域,Windows占据绝对的统治地位,但由于有Linux的存在,Windows也无法一统江湖。随着Ubuntu等注重于桌面的发行版以及基于Linux的Google Chrium OS的推出,显示出Linux在桌面领域的巨大潜力。

7、手机及便携设备的底层OS是Android系统,而Android基于Linux的,现在Andorid已经成手机等便携设备操作系统的霸主。

8、目下最热最潮最流行的云计算技术的背后是虚拟化和网格技术,而虚拟化和网格技术基本是Linux的天下,目前虚拟化的三大家:Vmware,Xen,Hyper-V中,市场占有率较大的Vmware和Xen都是基于Linux的,Hyper-V的后展后劲还有待观察。

9、巨型计算机集群,在HPCC中,Linux是无可争议的霸主,在全球Top500高性能计算机系统中,Linux占了90%以上的份额,剩下的主要是Unix,其他的基本上微不足道。

tags: IT培训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