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UI培训教程分享:UI设计必知的四个基本原则

UI培训教程分享:UI设计必知的四个基本原则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1-12-27 17:54:00 1640598840

  在职场中,UI设计师们遇到最多的情况就是无限改稿,改来改去都做不到对方想要的效果,想要减少改稿次数,拒绝产品经理一些“无聊” 的需求,首先要学会遵循设计原则,不靠感觉做设计,这样就能极大地提高稿件的通过率。在进行UI设计时,一般要遵循如下四个基本原则。

千锋<a href=UI设计培训班2" />

  UI培训教程分享:UI设计必知的四个基本原则

  1.高效的操作

  随着移动设备越来越先进,用户可以直接在屏幕上操作对象。例如,通过手指捏合的方式来放大缩小图片或文字,通过上下滑动屏幕浏览界面内容等,如图1-40所示。这时就要求UI设计师在设计界面时化繁为简,摒弃-些闲置按钮或滑块的设计,减少交互层级,提高操作效率。

  2.清晰的界面

  清晰的界面是指用户在足够清晰的界面环境中能够轻松操作,产品逻辑清晰,用户体验良好。这也就要求设计师在设计时必须坚持“设计是服务于产品的”这一原则。 或者说设计就是为了

  解决产品上碰到的问题而发挥作用的。

  试想如果用户打开一一个页面或者App,无从下手,不知点哪里。或者用户找个想要的功能按钮都要找好长时间,那这个产品基本已经被用户摒弃,这个时候界面设计再漂亮美观也没用。

  3. 设计的统一

  在UI设计中,统一界面的设计风格是整个UI设计流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统一风格在UI设计中主要表现为操作流程的一致、色调一致、视觉风格致,控件尺寸一致等。统一风格的设计能够带来良好的用户体验,避免了界面的差异化带给用户不舒适的感觉。

  4. 美观的设计

  在UI设计中颜色搭配是否和谐、图标设计是否精致、结构布局是否清晰、视觉尺寸是否统一、设计风格是否符合产品的定位等都属于美观的设计。漂亮美观的界面设计是提升用户体验和激发用户共鸣的一个重要手段,因此更要求设计师具有良好的美术功底和主观能动性的创造力。

  了解UI设计必知的四个基本原则,那么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少很多麻烦事,希望以上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想要了解更多的UI培训教程,就加入千锋教育的UI培训交流群吧-809348958,群内会有专职的老师为你答疑解惑。另外群内不定期还会有免费直播课,由现役的讲师来授课。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