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云计算面试题(上)

云计算面试题(上)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2-06-01 17:33:00 1654075980

学Linux云计算要多少钱

  1、在linux中links分类有哪些?

  题目解析:

  此题比较简单,考的是面试者对于Linux文件系统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答案非常简单:符号链接也叫软连接、硬连接

  另附相关面试题一道:软链接和硬链接的区别是什么?

  硬链接不会创建新的inode,只是给源文件多加了一个文件名,软链接创建新的inode,相当于重新创建了一个文件

  硬链接不能跨分区,软链接可以跨分区

  硬链接删除源文件后,另一个文件还能用

  软链接删除源文件后,链接文件不能再使用

  2、编写shell程序运行前赋予该脚本什么权限?

  题目解析:

  本题目考察的是面试者对于Linux文件权限的理解记忆,不管是什么程序只要执行都需要可执行权限,所以本体的答案是:x 执行权限

  3、唯一标识每个用户得是?

  题目解析:

  在Linux系统内用账户和组区分不同文件的所有者和所属组,每个用户和组都有名称,但是操作系统识别用户和组并不是用名称来识别的,而是使用他们的标识号,用户的标识号就是uid,组的标识号就是gid,且正常情况下用户和组的标识号都是唯一的,所以本题的答案非常明显是:uid

  4、在linux系统中, 用来存放系统所需要的配置文件和子目录的目录是

  题目解析:

  在所有的Unix和类Unix操作系统中都有标准目录结构,并且每个目录都有他特殊的作用

  标准目录结构及其作用如下:

  /bin - 二进制文件,包含许多基本的shell命令(如ls,cp,cd等)的可执行文件。大多数程序都是二进制的。Linux系统中的所有用户都可以访问

  /dev - 设备文件,此目录仅包含特殊文件,包括与设备相关的文件。这些是虚拟文件,而不是磁盘上的物理文件。

  /etc - 配置文件,包含系统的核心配置文件,主要由管理员和服务使用,如密码文件和网络文件。

  /usr - 用户二进制文件和程序数据,保存所有可执行文件、库和大多数系统程序的源代码。因此,对于普通用户来讲,其中的大多数文件都是只读的。

  /home - 用户个人数据,包含用户数据和用户特定的配置文件。作为一个系统用户,你需要把个人文件,笔记,程序等都放到你的个人主目录中。

  /lib - 共享的库文件,库基本上是可执行二进制文件可以使用的代码。/lib目录保存了/bin和/sbin目录中二进制文件所需的库。/usr/bin和/usr/sbin中的二进制文件所需的库位于/usr/lib目录中。

  /sbin - 系统二进制文件,这类似于/bin目录。唯一的区别是,它包含只能由root或sudo用户运行的二进制文件。你可以把“sbin”中的“s”想象成super或sudo。

  /tmp - 临时文件,许多应用程序使用此目录存储临时文件。甚至可以使用目录来存储临时文件。但注意,当系统重新启动时,/tmp目录的包含内容将被删除。有些Linux系统也会自动删除旧文件,所以不要在这里存储任何重要的文件。

  /var - 可变数据文件,是程序存储运行时信息的地方,比如系统日志、用户跟踪、缓存以及系统程序创建和管理的其他文件。

  存储在这里的文件不会自动清理,因此它为系统管理员提供了一个查找有关其系统行为的信息的好地方。例如,如果要检查Linux系统中的登录历史,只需检查/var/log/wtmp中文件的内容。

  /boot - 启动文件,包含内核和启动映像的文件,以及LILO和Grub。通常建议将该目录放在磁盘开头的分区中。

  /proc - 进程和内核文件,包含有关当前正在运行的进程和内核参数的信息。proc目录的内容被许多工具用来获取运行时系统信息。例如,如果您想检查Linux中的处理器信息,只需参考/proc/cpuinfo文件即可。要检查Linux系统的内存使用情况,只需查看/proc/meminfo文件的内容即可。

  /opt - 传统/opt目录用来安装或存储发行版系统中不存在的第三方应用。通常的做法是将软件代码保存在opt中,然后将二进制文件链接到/bin目录中,以便所有用户都可以运行它。

  /root - root用户的主目录

  /media - 可移除媒体的装入点,连接可移动媒体(如U盘、SD卡或DVD)时,会在/media目录下为它们自动创建一个目录。您可以从此目录访问可移动媒体的内容。

  /mnt - 装载目录,这与/media目录类似,但mnt不是自动挂在可移动介质,而是系统管理员手动挂载文件系统。

  /srv - 服务数据

  /srv目录包含系统提供的服务的数据。例如:如果你运行一个http服务器,那么最好将网站数据存储在/srv目录中。

  所以答案为:/etc目录

  5、结束后台进程命令?

  题目解析:

  每个应用程序运行后都会已进程的形式运行在内容中,如果想结束进程的话可以使用很多方法,比如给进程发送内核信号,用应用程序提供的关闭服务的命关闭进程等等,这里我们可以选择使用kill -9命令结束后台进程。

  6、在超级用户下显示linux 系统中正在运行的全部进程,应使用的命令及参数?

  题目解析:

  Linux系统下查看进程的方法有很多,比如ps命令,top命令等等,所以只要写对其中一个就可以

  # ps -elf

  # ps aux

  # top

  7、为脚本程序指定执行权限的命令和参数是?

  题目解析:

  本题是考查面试者对Linux权限控制命令熟悉程度,使用如下命令即可:

  # chmod +x 脚本程序文件

  8、什么命令是删除文件和目录?

  题目解析:

  删除文件命令使用rm,如果想删除目录则使用-r选项即可。

  9、什么命令是移动文件和目录的命令?

  题目解析:

  移动文件和目录的命令是mv,移跟rm命令不一样,不需要添加-r参数。

  10、增加一个用户得命令是?

  题目解析:

  增加用户可以使用系统给定的专项命令:useradd或者adduser,也可以采用手动修改passwd、shadow文件、创建家目录、创建邮件文件和修改权限的方法来完全手动添加账户。

  更多关于云计算试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