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设计师如何提高配色能力

设计师如何提高配色能力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07-28 16:08:00 1658995680

  对于设计师来说,配色是最麻烦的事情之一,也是最重要的方面之一。优秀的设计师会通过长期的配色经验积累,获得一套独特的配色技巧和方法。为了帮助更多的设计师快速提升自己的配色能力,本文将与大家分享“设计师如何提高配色能力”。如果你对这个问题感兴趣,快来看看吧~

设计师如何提高配色能力

  1、查看更多并联系更多

  我这里说的是多看多接触,其实就是让大家接受优秀作品的影响,逐步提升个人的设计审美。但这是一个微妙的过程。并不是说今天看了很多优秀的作品,明天你的审美就会提高。对审美的刻意修养应该贯穿于你的整个设计生涯,那么有一天你会发现你对色彩的理解和对事物的审美标准比常人还要高。所以这里有几个平台和频道,大家可以多去看看,上面有很多优秀的作品。比如花瓣、站酷、UI中国都是国内的设计平台。还有国外的,比如Behance、Pinterest,也有很多好作品。

  2、创建颜色素材库

  我们之前说过,我们应该多看一些优秀的作品。除了看不够,我们也应该收集起来,以便随时学习。不过这个收藏也是需要整理分类的,如果乱七八糟的,以后用起来也不方便。例如,我们可以根据个人想法对颜色材料进行分类和标注。最好将它们分为红色、黄色、绿色或冷暖色。建立个人色彩素材库的好处之一是,在设计的时候,如果想用某种颜色进行配色,可以打开素材库寻找配色灵感。可以说,任何优秀的设计师都离不开色料库。

  3、不断练习和复习

  不光说和练习是很难成长的。尤其对于设计师来说,更需要通过实践来提高。而且是大量的实践和实验,把收集到的作品转化为自己的作品,为自己的行动吸收他人的优秀成分。当然,仅仅一味练习是不够的,还要在复习中思考和总结配色的规律和技巧。例如,一般来说,主色系不超过三种。颜色越少,越容易控制,越高级。另外,同种颜色不同亮度的配色可以使页面具有空间层次感,非常干净;中间加一些中间色,往往配色会更舒服。

  设计师如何提高配色能力?除了上面提到的一些提高配色能力的方法外,设计师还可以收集一些配色模板,在自己的作品中使用。但无论如何,想要提升个人的配色能力,最重要的还是多多练习和总结。古语有云,熟能生巧。更多关于“UI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