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零基础小白参加Java培训、PHP培训、web前端培训、Python培训哪个好呢?

零基础小白参加Java培训、PHP培训、web前端培训、Python培训哪个好呢?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小千
时间: 2021-08-25 08:38:00 1629851880

      IT行业现在可选择的方向很多,Java培训、PHP培训、web前端培训Python培训只是其中一部分,对于零基础小白来说很难选择到适合自己的编程语言,今天小千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看完之后相信就能够做出自己的判断了。

<a href=IT培训" />

      程序开发的过程

      零基础小白,我认为先要了解一下软件开发的过程,这是一个工程问题,就有分工合作,都有哪些必需的岗位,这些岗位的发展路线是怎样的,了解了这些可以帮助你更好的选择。

      首先一个项目拿下后,完成概要设计,详细设计后进入开发阶段,这个阶段一般由这些人员角色组成:

      后端开发工程师:负责后端业务逻辑模型搭建,架构搭建,业务功能实现,说白了就是完成目项的大脑部分工作;

      前端开发工程师:负责项目的界面展示,用户交互相关的业务逻辑,界面效果等(当然这部分还得由UI设计师提供原型图),也包括移动端适配;

      测试工程师:包括测试业务功能,代码逻辑,压力测试,并发测试,集成测试等确保项目符合需求方的实际要求,可以上线发布。

      运维工程师:负责项目上线后的服务器维护,升级,安全策略等,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

      移动端工程师:如果项目有移动端原生开发需求,通常需要配备Android、ios开发人员。

      简单来说,可以分为后端开发和前端开发两部分,是必备的人员配置。下面我从这两个角度来分析一下后端和前端程序员分别要做什么,以及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后端开发

      后端开发可选的语言比较多:PHP、python、Java、Go、Perl、.NET等都是用来完成后端开发的语言,从语言特点分析来看:

      PHP是一种解释执行的脚本语言,语法和C语言类似,易学易用,不懂电脑的非专业人员稍经学习也能使用PHP,但在大型应用上PHP的性能不如Java,安全性也要低得多,因此PHP在小型网站开发上优势明显,在大型企业级项目中通常选择Java,也有混合式开发,Java用来实现核心业务接口,PHP完成业务功能的调用。

      python是近年来比较火的语言,入门简单,可从事爬虫、WEB开发、数据分析和简单的人工智能开发,目前以数据分析相关的方向发展较好。

      Go语言又称为golang,是google公司发布的 Go 语言语法与 C 相近,在内存安全,并发计算上优势明显,目前在区块链领域有不错的建树。

      Perl语言从最初是为文本处理而开发的,现在用于各种任务,包括系统管理,Web开发,网络编程,GUI开发等,市场需求量比较小。

      .NET是微软公司推出的,使用C#语言进行开发,目前市场应用领域局限于传统的工厂生产方面的控制系统,管理系统等。

      Java语言是迄今为止可以跟C/C++语言齐头并进的开发语言,以优点突出统领着大后端开发,应用领域广泛,比如金融、互联网、物流、电信、教育、电商、政府、银行等等,对系统安全性要求高,大流量并发,性能要求高的项目都会选择Java作为后端主力,由其是当下互联网大厂项目,对高可用、高性能、高并发的三高特点,Java成为首选。

      前端开发

      前端开发几乎在所有项目开发中都需要用到,前端界面与用户交互的部分都可以归到前端开发,目前主流的前端技术HTML5,成为构建用户界面的首选,在用户交互上,PC端,移动端都离不开前端开发,涉及的技术栈包括不限于HTML、CSS、JS、VUE、JQuery、React等,前端开发入门简单,有一定的色彩搭配功底更好(当然还有UI设计师),这也是程序员里女生比例比较高的岗位。

      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一种语言作为主要学习方向,如果你想成为大神资深开发者,掌握一门编程语言肯定是不够的,多学习取长补短才是正确的选择。

      最后欢迎对Java培训、PHP培训、web前端培训Python培训软件测试培训感兴趣的同学来到千锋IT培训班参加我们的培训课程学习,为期两周的免费试听课程不满意不缴费,更有免费学习资料可以领取,赶紧来找在线老师了解一下吧。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
开班信息
北京校区
  • 北京校区
  • 大连校区
  • 广州校区
  • 成都校区
  • 杭州校区
  • 长沙校区
  • 合肥校区
  • 南京校区
  • 上海校区
  • 深圳校区
  • 武汉校区
  • 郑州校区
  • 西安校区
  • 青岛校区
  • 重庆校区
  • 太原校区
  • 沈阳校区
  • 南昌校区
  • 哈尔滨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