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千锋动态  > 千锋青岛学员应邀参加2023中国开发者生态发展论坛

千锋青岛学员应邀参加2023中国开发者生态发展论坛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3-05-25 16:06:58 1685002018

  2023年5月17日至19日,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和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于山东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博览会包括开幕论坛、展览交易、发布对接等活动。本届博览会以“智汇融生,数聚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数字科技产业关键环节,涵盖消费电子、人工智能、5G通信、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技术软件、智能制造、智慧家居、智慧交通、智慧物流、智慧医疗和无人服务等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2023年5月18日,博览会期间举办“2023中国开发者生态发展论坛”分论坛活动 ,千锋青岛学员应邀参加。

图片 1

  千锋青岛学员应邀参加2023中国开发者生态发展论坛

图片1

  千锋青岛学员认真聆听大咖分享

1

  2023中国开发者生态发展论坛现场大咖云集

  中国开源发展现状与趋势

  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澎在《中国开源发展现状与趋势》演讲中提到,过去三十年,开源以“开放、共享、协同+商业模式”的新型生产方式,通过“自由”传播,成为全球信息技术发展的强大推动力。中国开源的发展速度全球最快,中国开源局部领域已接近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当前,中国开源呈现出六大现状:一是中国开源最大的活力来源于数千万的开发者;二是开源项目高速发展,技术与产业协同共进;三是开源社区正在崛起,但运营和治理还处于初级阶段;四是开源组织及生态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开源组织在生态建设过程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五是开源教育平台落地提升开源教育,取得成绩同时,也存在待攻克的难题;六是开源项目和开源企业已成为资本市场追捧的投资热点领域,Open Core+云原生成主流。与此同时,中国开源又有两大趋势:一是从应用到回馈到引领,以华为、阿里等为代表的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在贡献开源、积极加入到顶级的开源组织,同时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开源英雄;二是出现了新兴的开源生态,包括PK生态、欧拉生态、鸿蒙生态、昇腾生态、龙蜥生态、小米生态等。面向未来,刘澎对中国开源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加强重点开源人才培养,推动开源教育和价值引导;二是推动开源开发者及社区建设,强大开源基础动力;三是大力扶持优秀开源项目,推动开源商业化及生态发展;四是加强行业标准与规范,解决安全隐患与供应链风险。

  云计算和开源标准及产业发展现状

  在《云计算和开源标准及产业发展现状》的演讲中,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软件应用与服务研究中心云计算研究室主任杨丽蕴首先分享了云计算产业发展与标准化的历程,从2010年国务院首次将云计算列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改委在北京、上海等5地市启动云计算服务创新试点示范开始,历经十余年,已发布42项云计算国家标准,涵盖5项基础类国家标准、6项安全类国家标准、16项资源类国家标准、15项服务类国家标准。通过标准,统一了云计算认识,促进了云间互操作和可移植,保障了云服务质量。在开源方面,早在2006年,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与支持下,便成立了LSB联合测试实验室,2015年中国开源云联盟开始进行云计算开源技术研究应用、标准研制和测试,并于2018年自主建设了木兰开源社区,开展开源许可证、开源标准、科技成果开源等方面工作。依托电子标准院的国际化平台,电子标准院积极与国际开源组织开展合作,长期推进开源生态国际国内协同发展,推动开源云联盟发展,开展年度评选活动,持续组织开源社区运营活动。下一步将落实国家和工信部十四五规划,修订更新云计算综合标准化2.0,建设云计算分技术委员会与专题组。

  开源技术产品化和生态化的思考与实践

  Kyligence作为领先的开源商业化产品公司,2016年由Apache Kylin创始团队创立,而Apache Kylin是中国首个Apache顶级开源项目。Kyligence的客户遍布金融、制造、零售等,其中不乏美国UBS、Metlife等头部客户。Kyligence合伙人兼副总裁李栋在《开源技术产品化和生态化的思考与实践》演讲中,结合Apache Kylin从开源技术到企业级产品的经历,分享了开源技术三个阶段的产品化和生态化的思考与实践。第一阶段:立足开源,从无到有。核心优势以技术为主,体现在高并发、高性能、海量数据,市场关注点在于OLAP on Hadoop、自助式数据分析、开源技术创新,生态呈现出The Apache Way、以开发者为主、Hadoop技术生态等特点。第二阶段:深耕与打磨企业级产品。此时的核心优势聚焦于企业级特性(安全、治理)、非功能性(稳定、可靠)两个方面,市场关注点转向行业落地、应用案例、标杆效应,生态呈现出上下游集成认证、平台与应用、行业与渠道等特点。第三阶段:从OLAP到指标平台。核心优势定位于行业指标体系模板、普通人可用的体验、屏蔽复杂的大数据技术等方面,市场关注点聚焦于落地效率、应用场景、成本及ROI,此时生态呈现出关注每个普通用户、SaaS生态集成、云平台集成等方面。

  深度操作系统开源社区,共建中国开发者生态

  深度deepin是社区发行版,2004年发布首个版本,2011年建立深度论坛,2022年宣布建立根社区,目前在根社区建设方面,已有5000+软件包进行开放式基础设施维护,开源300+自研项目,1000+上游贡献,35+兴趣小组,涉及多种不同领域。统信软件终端操作系统产线总经理、开源社区中心负责人王耀华在《深度操作系统开源社区,共建中国开发者生态》演讲中介绍,deepin的研发由统信与深度开源社区共同驱动,目标是以深度社区为基础,打造中国主导、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桌面操作系统根社区。统信旗下的UOS是商业发行版,而deepin作为UOS的上游,关系类似Fedora与RedHat。

  参会学员感慨良多,javaEE2301班张同学表示,今天参加了2023中国开发者生态发展论坛,主题为“智汇融生,数聚未来”,我认为参加开发者论坛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来扩展自身的技术知识和经验,以及与其他业内专业人士建立联系,可以帮助自身更好地了解和学习开发者社区的最新动态、技术趋势和其他关键信息。总之,参加2023中国开发者生态论坛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经验。

  JavaEE2301班时同学表示,作为一名热爱编程和科技的开发者,我有幸参加了2023年中国开发者生态论坛,这是一个极具影响力和吸引力的盛会。在这次论坛不仅深受启发,也收获颇多。下面我将就论坛中的一些亮点和观点与大家分享我的观后感。

  首先,论坛重点关注了消费电子、人工智能、5G通信、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技术软件、智能制造、智慧家居、智慧交通、智慧物流、智慧医疗和无人服务等前沿技术领域。通过与业界专家的交流和分享,我深刻认识到这些技术正在深刻改变我们的生活和产业格局。特别是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为我们带来了许多想象不到的创新应用,如智能家居、自动驾驶和医疗诊断等。这不仅对开发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我们创造了更多机遇和挑战。

  其次,我在论坛中看到了中国开发者生态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和企业家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孵化出许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企业。同时,开源社区的壮大也为开发者提供了广阔的合作平台。在论坛的合作交流环节,我看到了众多开发者们分享自己的项目和经验,不仅促进了技术的共享与进步,也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的创新氛围。

  科技迅猛发展的当下,人才培养与行业接轨十分重要,千锋教育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秉承着开放的教学理念,丰富学员学习生活,通过行业峰会、论坛交流会、技术沙龙等活动的开展与参与,助力学员在与业内技术大咖的交流中成长,提升技术水平,拓宽眼界,成长为优秀的高端技术人才!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
技耀职场 能创未来 | 千锋“第三届全国Java讲武堂学习PK赛”圆满落幕!

2023年8月26日,千锋“第三届全国Java讲武堂学习PK赛”迎来激动人心的总决赛,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大赛落下圆满帷幕。作为一场以实战为核心的...详情>>

2023-09-08 17:16:06
鲸媒体到访千锋教育北京校区,探索IT培训行业新趋势

近日,鲸媒体主编单孟华到访千锋教育北京校区,与校长倪锦秀开展了一场深入的对话。倪锦秀校长表示,尽管IT行业环境面临挑战,但千锋教育北京校...详情>>

2023-09-06 10:16:42
千锋南京校区举办“领‘5’载精彩,赢美好未来”五周年庆

7月16日,千锋南京校区举办了“领‘5’载精彩,赢美好未来”五周年庆活动。作为数字技术人才培养机构,南京校区秉承千锋教...详情>>

2023-07-21 15:00:09
千锋好程序员联手大厂技术大咖教研升级,引领Java学科新纪元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Java作为一种流行的编程语言,其在市场上的热度不断增加。据全球最大的工作网站Indeed的数据显示,Java开发者的需求在过...详情>>

2023-07-14 10:53:02
千锋合肥四周年:严管大爱育人才,砥砺奋进谱新篇

7月1日,千锋教育合肥校区成立四周年,四年的拼搏奋进培养了上千名数字技术人才,赢得了安徽及周边地区高校、企业一致认可。在周年庆到来之际,...详情>>

2023-07-06 13:22:56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