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千锋动态  > 千锋十年砥砺前行,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千锋十年砥砺前行,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小千
时间: 2021-01-11 09:52:00 1610329920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职业教育仍将大步向前迈进,回顾“十三五”中国职业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确立了职业教育类型地位,构建起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迈入了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培养了一大批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实现了更高水平的开放,这些成绩为职业教育“十四五”大踏步前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期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下称《建议》)明确提出,“加大人力资本投入,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企业作为促进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将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发挥强大推动作用,千锋作为“十三五”职业教育发展规划践行者,将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发挥创新引领作用,积极合作企业与高校,助力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千锋潜心深耕职业教育,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

      千锋自2011年创立,一直扎根于职业教育领域,秉持“初心至善,匠心育人”的核心价值观,累计为社会培养复合型技术人才10余万。“十三五”期间,千锋充分发挥教育培训优势,协同企业和院校,建立了产教融通、校企融通、培训融通、师资融通等产教融合机制,全力助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形成。

      进入“十四五”,千锋重新梳理并树立了“教育培训”、“高校服务”、“企业服务”三大业务版图。在职业教育培训领域,千锋时刻谨记教育者的使命,打造了千锋教育、好程序员、扣丁学堂、小狮学院等子品牌,着力培养高端技术人才,并且在全国18个城市成立教研中心,拥有300人教研教学团队,诸多腾讯、百度等一线知名企业技术大咖担任千锋讲师,为学员带来先进技术和理念的同时,也带来的宝贵的实战经验。在高校服务领域,千锋成立了锋云智慧子品牌,对产教融合的模式做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在专业共建、师资培训、教材出版和线上教学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果,合作院校超600所,每年多次为院校进行师资培训,组织实训近万场次,出版教材被近500所院校选用。在企业服务领域,千锋成立了锋企优联子品牌,将全心培养复合型技术人才放在首位,积极合作一线大厂,进行产业联合与多领域提升合作,把先进技术和理念快速融入千锋教研教学,使千锋的教研水平保持行业前列,并积淀丰富的教学资源,为复合型技术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且通过自建产业服务体系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千锋加强产教融合创新,打开校企合作新局面

      千锋作为职业教育培训机构,从创立之初便开始了院校合作的探索之路,从最初将优质的课程带给院校的学子们,为院校进行师资培训,发展到与院校进行专业共建、实验室共建以及探索产业学院模式,十年来,千锋不断深化着校企合作的探索与实践。

      结合多年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20207月,千锋进一步整合了教研经验与社会资源,隆重推出“教研中台战略”,其中的高教协同中台可为广大高校提供一站式协同服务。为深度推进高校协同服务,千锋推出全面共建的深度合作模式,包含共建学院、共建专业、共建实验室、共建在线平台等多种解决方案和模块;课程体系角度包含专业课程体系、实训基地、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教学模式角度包含教学内容、师训、科研项目等方面,编著更适合院校学生的教材;实战训练角度包含学生竞赛辅导、专业就业指导、企业内部推荐等方面。千锋的高教协同中台为深度合作院校开辟了新格局,为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培养更符合国家需要的复合型技术人才做了积极实践。

图片1

(千锋致敬教育初心)

      千锋十载奋进,秉持教育初心,潜心为社会培养复合型技术人才,并在“十三五”期间取得了突出成绩,在职业教育行业内得到了企业和院校的普遍认可。2021千锋还将继续拼搏奋进,支持国家战略,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持续助力“十四五”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
技耀职场 能创未来 | 千锋“第三届全国Java讲武堂学习PK赛”圆满落幕!

2023年8月26日,千锋“第三届全国Java讲武堂学习PK赛”迎来激动人心的总决赛,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大赛落下圆满帷幕。作为一场以实战为核心的...详情>>

2023-09-08 17:16:06
鲸媒体到访千锋教育北京校区,探索IT培训行业新趋势

近日,鲸媒体主编单孟华到访千锋教育北京校区,与校长倪锦秀开展了一场深入的对话。倪锦秀校长表示,尽管IT行业环境面临挑战,但千锋教育北京校...详情>>

2023-09-06 10:16:42
千锋南京校区举办“领‘5’载精彩,赢美好未来”五周年庆

7月16日,千锋南京校区举办了“领‘5’载精彩,赢美好未来”五周年庆活动。作为数字技术人才培养机构,南京校区秉承千锋教...详情>>

2023-07-21 15:00:09
千锋好程序员联手大厂技术大咖教研升级,引领Java学科新纪元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Java作为一种流行的编程语言,其在市场上的热度不断增加。据全球最大的工作网站Indeed的数据显示,Java开发者的需求在过...详情>>

2023-07-14 10:53:02
千锋合肥四周年:严管大爱育人才,砥砺奋进谱新篇

7月1日,千锋教育合肥校区成立四周年,四年的拼搏奋进培养了上千名数字技术人才,赢得了安徽及周边地区高校、企业一致认可。在周年庆到来之际,...详情>>

2023-07-06 13:22:56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