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Java面试题  > Java面试题及答案

Java面试题及答案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3-07-20 15:23:43 1689837823

  什么是Java?它有哪些特点?

  答:Java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由Sun Microsystems(现在是Oracle Corporation)于1995年推出。Java具有跨平台性(Write Once, Run Anywhere),强大的标准库,自动垃圾回收等特点。

  Java中的四种访问修饰符是什么?它们分别有什么作用?

  答:Java中有四种访问修饰符:public、protected、default(package-private)、private。它们用于控制类、方法、变量的访问范围,其中public表示对所有类可见,protected表示对同一包内的类和子类可见,default表示对同一包内的类可见,private表示仅对当前类可见。

  什么是Java中的多态性?

  答:多态性是指同一操作或方法在不同情况下表现出不同的行为。在Java中,多态性可以通过方法的重写(覆盖)和重载来实现。重写是子类重新定义父类的方法,而重载是在同一类中使用相同方法名但参数类型或个数不同的方法。

  Java中的

异常处理机制是什么?

  答:Java中的异常处理机制通过try-catch块来实现。在try块中包含可能引发异常的代码,一旦发生异常,程序会跳转到catch块中执行相应的异常处理代码。如果没有catch块处理异常,则异常会向上抛出,直至被捕获或导致程序终止。

  什么是Java中的线程?如何创建和启动一个线程?

  答:线程是Java中的执行单元,可以并发执行。要创建线程,可以继承Thread类并重写run()方法,或者实现Runnable接口并实现run()方法。创建线程后,可以调用start()方法启动线程,JVM会调用run()方法执行线程的任务。

Java面试题及答案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