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Java面试题  > 经典面试题:Java与C++的区别是什么?

经典面试题:Java与C++的区别是什么?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07-14 16:27:24 1657787244

  首先我们要知道Java是基于C++开发的。语言轻巧灵活,同时在功能和效率上也不逊色于C++。 Java,作为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可以将一切都视为对象。 Java 有一个简单的编程环境。如果同学有C语言基础,学习Java会更容易。 那么Java与C++的区别是什么?Java 和 C/C++ 之间有七个主要区别:

Java与C++的区别是什么

  1.指针概念

  Java不像C/C++语言那样涉及指针的概念,在程序上运行更加安全稳定。在 C 语言中,如果使用指针来操作内存,如果处理不当,经常会发生系统中止和崩溃的情况,而 Java 语言就在这里,完全不会那么令人沮丧。

  2.运算符重载

  运算符重载可以说是C语言类的一大特色,Java语言不支持运算符重载。运算符重载是指为了实现精细化的运算,我们给一些运算符赋予了新的含义。

  3.内存管理的便利性

  学过Java的同学都知道Java语言的垃圾回收机制,可以自动识别不再被引用的对象,无需技术开发人员手动删除。在C++中,需要使用程序来释放内存资源,一般程序员的负担比较重。

  4.多重继承差异

  Java 不像 C++ 那样支持多重继承。这种继承虽然强大,但也不好用。使用编译器来实现也有很多困难,可能会比较麻烦。所以Java不支持多重继承,但是一个类可以有很多接口,避免了C++的弊端。

  5.预处理函数

  C/C++在编译过程中比Java多了一个预处理过程,就是预处理器。 Java 也支持预处理,但没有预处理器之类的东西。

  6.goto语句的使用

  goto 语句称为无条件转移语句。它用于组织或跳出循环并执行条件转移。一个程序化的结构其实并不提倡使用goto语句,因为容易造成流程不清晰和调试。它很复杂,可读性不强。 Java编程中不支持使用goto语句,程序简洁易读。

  7.运行系统

  Java 编程一次编写代码,也可以在不同的系统中运行。 C++要运行在不同的系统,需要区分代码,不如Java。

  关于Java与C++的区别是什么就先介绍到这里,你还知道哪些其他差异?可以留言一起来讨论!更多关于“Java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已有十余年的培训经验,课程大纲更科学更专业,有针对零基础的就业班,有针对想提升技术的好程序员班,高品质课程助力你实现java程序员梦想。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