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Java面试题  > mysql 里记录货币用什么字段类型好

mysql 里记录货币用什么字段类型好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2-10-20 17:59:00 1666259940

mysql 里记录货币用什么字段类型好

  NUMERIC和DECIMAL类型被Mysql实现为同样的类型,这在SQL92标准允许。他们被用于保存值,该值的准确精度是极其重要的值,例如与金钱有关的数据。当声明一个类是这些类型之一时,精度和规模的能被(并且通常是)指定;点击这里有一套最全阿里面试题总结。

  例如: salary DECIMAL(9,2) 在这个例子中,9(precision)代表将被用于存储值的总的小数位数,而2(scale)代表将被用于存储小数点后的位数。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能被存储在salary列中的值的范围是从-9999999.99 到 9999999.99。在ANSI/ISO SQL92中,句法DECIMAL(p)等价于DECIMAL(p,0)。

  同样,句法DECIMAL等价于DECIMAL(p,0),这里实现被允许决定值p。Mysql当前不支持DECIMAL/NUMERIC数据类型的这些变种形式的任一种。这一般说来不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因为这些类型的主要益处得自于明显地控制精度和规模的能力。

  DECIMAL和 NUMERIC值作为字符串存储,而不是作为二进制浮点数,以便保存那些值的小数精度。一个字符用于值的每一位、小数点(如果 scale>0)和“-”符号(对于负值)。如果 scale 是 0, DECIMAL 和 NUMERIC 值不包含小数点或小数部分。

  DECIMAL和NUMERIC值得最大的范围与DOUBLE一样,但是对于一个给定的DECIMAL 或NUMERIC列,实际的范围可由制由给定列的precision或scale限制。当这样的列赋给了小数点后面的位超过指定scale所允许的位的值,该值根据scale四舍五入。当一个 DECIMAL或NUMERIC列被赋给了其大小超过指定(或缺省的)precision和scale隐含的范围的值,Mysql存储表示那个范围的相应的端点值。我希望本文可以帮助你提升技术水平。那些,感觉学的好难,甚至会令你沮丧的人,别担心,我认为,如果你愿意试一试本文介绍的几点,会向前迈进,克服这种感觉。这些要点也许对你不适用

  但你会明确一个重要的道理:接受自己觉得受困这个事实是摆脱这个困境的步。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