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云计算面试题  > linux云计算面试题合集(八)

linux云计算面试题合集(八)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07-15 11:28:00 1657855680

  1、简述raid0 raid1 raid5 三种工作模式的工作原理及特点。

  RAID 0:连续以位或字节为单位分割数据,并行读/写于多个磁盘上,因此具有很高的数据传输率,但它没有数据冗余,因此并不能算是真正的RAID结构。RAID 0只是单纯地提高性能,并没有为数据的可靠性提供保证,而且其中的-一个磁盘失效将影响到所有数据。因此,RAID0不能应用于数据安全性要求高的场合。

  RAID1:它是通过磁盘数据镜像实现数据冗余,在成对的独立磁盘上产生互为备份的数据。

  当原始数据繁忙时,可直接从镜像拷贝中读取数据,因此RAID1可以提高读取性能。RAID1是磁盘阵列中单位成本最高的,但提供了很高的数据安全性和可用性。当--个磁盘失效时,系统可以自动切换到镜像磁盘上读写,而不需要重组失效的数据。简单来说就是:镜象结构,类似于备份模式,--个数据被复制到两块硬盘.上。

linux云计算面试题合集

  RAID10:高可靠性与高效磁盘结构

  一个带区结构加一个镜象结构,因为两种结构各有优缺点,因此可以相互补充。

  主要用于容量不大,但要求速度和差错控制的数据库中。

  RAID5:分布式奇偶校验的独立磁盘结构,它的奇偶校验码存在于所有磁盘上,任何一个硬盘损坏,都可以根据其它硬盘上的校验位来重建损坏的数据。支持一块盘掉线后仍然正常运行。

  2、oracle 数据库备份方式

  物理备份:开启网络监听,备份数据库文件。

  RMAN备份:通过表空间文件在RMAN模式对ORACLE数据备份。

  3、如何查看占用端口8080的进程

  lsof -i:8080

  更多关于linux云计算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