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千锋问问  > 什么是中台?

什么是中台?

匿名提问者 2023-03-28 16:57:18

什么是中台?

我要提问

推荐答案

什么是中台

  中台是指一种架构模式,它将企业的业务和数据逻辑从应用程序中解耦出来,构建一些通用的中间层服务,为多个业务系统共享使用。中台通过将共性部分进行抽象和通用化,避免了各个业务系统之间的重复开发,提高了业务系统的复用性、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降低了系统的开发和维护成本。

  中台架构通常包括业务中台和技术中台两部分。业务中台主要包括业务建模、业务流程设计、数据建模等,用于构建业务逻辑通用的中间层服务;技术中台则包括技术标准、技术框架、技术工具等,用于提供共性技术支持的中间层服务。

  中台的典型应用场景包括互联网电商、金融、物流等领域,其中最为著名的是阿里巴巴的"一体两翼三平台"架构。中台架构对于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升级具有重要作用,可以提高企业的业务效率、降低成本、增强创新能力,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他答案

  •   中台,互联网术语,一般应用于大型企业。一般是指搭建一个灵活快速应对变化的架构,快速实现前端提的需求,避免重复建设,达到提高工作效率目的。

  •   中台,作为平台型组织的一部分,是在前台作战单元和后台资源部门之间的组织模块。这些模块多半是传统组织中所谓的成本中心,它们负责把后台的资源整合成前台打仗所需的“中间件”,方便随需调用。中台分为三类:业务中台、数据中台和组织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