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千锋问问  > 数据分析需要学哪些?

数据分析需要学哪些?

匿名提问者 2023-03-28 17:00:15

数据分析需要学哪些?

我要提问

推荐答案

数据分析需要学哪些

  数据分析是一门涵盖多种技能和工具的学科,需要学习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统计学基础:掌握基本的统计学概念和方法,如描述统计、概率分布、假设检验等。

  数据处理技能:熟悉常用的数据处理工具和技术,如Excel、SQL、Python、R等,能够进行数据清洗、预处理、转换等操作。

  数据可视化:掌握数据可视化的原理和方法,熟练使用常用的可视化工具和库,如matplotlib、ggplot2、Tableau等。

  机器学习:了解机器学习的基本概念和方法,能够使用常用的机器学习算法进行数据建模和预测,如回归、分类、聚类等。

  深度学习:了解深度学习的基本概念和方法,能够使用常用的深度学习框架进行模型设计和训练,如TensorFlow、PyTorch等。

  商业分析:了解商业分析的基本理念和方法,能够进行市场分析、竞争分析、用户行为分析等,为企业决策提供支持。

  业务领域知识:对所从事的业务领域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能够将数据分析结果转化为实际业务问题的解决方案。

  需要注意的是,数据分析是一个不断发展和演进的领域,需要持续学习和掌握新的技术和工具,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

其他答案

  •   数据分析师是数据师的一种,指的是不同行业中,专门从事行业数据搜集、整理、分析,并依据数据做出行业研究、评估和预测的专业人员。

  •   数据分析主要需要学习:认识数据、数据基础运算:科学计算模块Numpy—基础操作、数据统计分析:科学计算模块Numpy进阶—统计分析、数据可视化基础:matplotlib基础绘图模块、数据可视化高阶:pyecharts三方库html动图绘制、表格数据操作:pandas操作表格数据、pandas进阶—数据清洗 、数据集成、数据规约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