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就业  >  云计算职场就业  > linux云计算运维有前景吗?工资高吗

linux云计算运维有前景吗?工资高吗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08-26 14:37:00 1661495820

  linux云计算运维有前景吗?工资高吗?对于学习者来说,最关心的是发展前景。毕竟,我们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有一份稳定的高薪工作。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逐渐进入大数据、云计算、虚拟技术和人工智能时代,技术为王的现象越来越明显。现在系统价格越来越复杂,数据越来越大,企业对网络运维工程师和Linux系统架构师的要求也越来越迫切,尤其是对于经验丰富、优秀的运维人才。运维工程师的技术含量和要求也会越来越高。

linux云计算运维有前景吗

  linux云计算运维有前景吗?

  随着云计算新市场、新业务、新应用的不断涌现,国内外各大知名IT、CT企业加速占领国内云计算产业制高点,并加快在全国设立分支机构公司和研发中心对人力的需求迅速。

  云计算产业已覆盖政府、金融、交通、企业、教育、医疗、信息消费等各个应用领域,与通信、物联网、互联网等行业融合,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

  linux运维工程师是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linux的广泛应用,以及企业网站结构的规模和复杂程度的日益增加而诞生的一个新兴职业。 Linux系统之所以如此受企业青睐,主要原因在于是免费的,系统是开放的,可以随时获取程序的原始代码,这对程序开发者来说非常重要。除此之外,还具有跨平台硬件支持、丰富的软件支持、多用户多任务、安全可靠、稳定性好、网络功能完善等优点。

  从linux的优势可以看出,linux运维工程师的前景是非常好的,因为有广泛的市场应用需求。如果这些还不够诱惑你,还可以了解一下Linux运维工程师的薪资待遇。

  linux云计算运维工资高吗?

  根据集友集网站的数据,Linux运维工程师的平均工资是12.7K/月。当然,这只是平均工资,如果技术过硬,工资会更高,随着工作经验的增加,技能会越来越好,工资也会水涨船高。

  Linux运维工程师的发展方向

  1、纯运维工程师:

  纯运维工程师是基础运维岗位。不负责编写代码,只负责基础系统维护,包括基础业务运营过程中的应用环境搭建和故障排除。这个职位大部分是为应届毕业生准备的大学生或缺乏经验的工人。

  2、linux 高级架构师:

  高级架构师需要根据企业的问题和需求,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并能有效地实施。他们还可以排查企业的问题和隐患。除了具备一定的技术基础外,同时沟通能力、执行能力、表达能力真的可以说是独树一帜了。

  3、运维开发工程师:

  本岗位以纯运维工程师为主。除了基本的故障排除能力外,还应该对业务和各种应用服务有深入的了解,了解业务的问题和痛点,能够进行基本的维护工作。另外,增加系统优化的思路。

  不仅要具备Linux基础知识,还要具备一定的开发能力,比如shell脚本开发能力,或者perl、python、java、go等高级语言。系统的自动化和恢复能力,这个职位是为系统架构师开发的。

  4、运维平台研发工程师/架构师:

  负责研发适合公司业务系统的通用基础平台或组件。对研发能力要求高,需要产品线运维经验和丰富的系统架构知识。比如目前流行的自动化运维方向,需要开发适合自己公司需求的自动化平台,比如自动化安装平台、自动化应用服务维护平台、自动化更新配置平台等。

  5、数据库管理员:

  精通Linux基础和基础服务,精通MySQL/Redis/Memcached/MongoDB等技术,擅长开发者更佳。

  6、云计算架构师:

  熟悉Linux基础和基础服务,精通集群架构和Openstack/Ceph/Kvm等调优,了解Openstack核心代码。

  如果你想在众多IT工作者中脱颖而出,就需要拥有先进的技术,而学习增加价值是必不可少的,学习之路最重要的是要坚持。以上是对linux云计算运维有前景吗以及工资高吗想改问题的解答,更多关于“云计算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