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就业  >  全媒体职场就业  > 媒体运营行业前景好不好?新媒体运营的考核指标有哪些

媒体运营行业前景好不好?新媒体运营的考核指标有哪些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08-31 11:15:00 1661915700

  学习新媒体运营可以是公司新媒体运营的特殊岗位,也可以自己创业。过去很多人的发展路径是先在公司学习,然后建立自己的门户网站,而过去很多人都是按照这个发展路径长大的,现在月收入超过10万+。因众多成功案例让很多人想到:往新媒体运营方向发展,但是担心新媒体运营行业前景好不好

新媒体运营行业前景好不好

  新媒体运营行业前景好不好

  新媒体行业在我国是近两三年才火起来的。不可否认,近两三年来,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已经孵化出一大批千万富翁,但即便如此,行业仍有较大差距。 “未来大有可为”是很多行业专家在做大数据分析后得出的结论。

  之所以大家看好新媒体运营的未来发展,是因为市场有需求。要知道,现在很多企业都意识到,依靠新媒体平台进行营销推广,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超过销售额。而且投资成本还是很低的。二是因为新媒体运营本身起点低。即使在基层,只要肯学习,肯努力,依然可以在这个行业大放异彩,取得不错的发展。草根特性让大家跨过了这个门槛,当然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被认可并加入新媒体行业。

  新媒体运营的考核指标有哪些

  在新媒体运营行业如此广阔的前景下,只有部分人能够生存下来,并取得长足的发展,那就是那些研究过文章写作、视频拍摄剪辑、活动策划、粉丝分析等诸多方面的人才模块。 我们知道,新媒体运营的考核指标主要有五个方面:

  (1)文章,每周推送多少原创文章,每周转发多少非原创文章,每篇文章达到多少字数。

  (2)视频,每周发布多少视频,有多少是原创的,有多少是增强版的。

  (3)阅读量和浏览量,观察一天的文章阅读量和视频浏览量后,对比上个月的数据,看是否有明显的增加。

  (4)粉丝数,所谓粉丝数是指总粉丝数减去自然增长数,减去文章&视频推送后的自然增长数,所以由粉丝个人能力获得。

  (5)转化率,新媒体的根本目的是实现变现。比如你发布一个广告,3万的浏览量,但只有3次转化,这样的转化率是相当低的。

  (6)活动,所谓活动,是指本月的阅读率与上月的阅读率相比,有没有增加,增加的百分比是多少。为了保证大粉丝数会在文章、视频推送后,打开阅读点击商品购买,必须按照上述文章、视频、活动策划等模块来掌握业务流程。

  可以说,对于新媒体运营岗位的小伙伴来说,如果大家能把握好以上几个方面,那就是文章的定时推送,视频的定时推送,活动的定时,多分析,多与粉丝互动。因为其中几个掌握得好,新媒体账号的运营效率可以更高。以上是对新媒体运营行业前景好不好相关问题的解答,更多关于“全媒体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