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就业  >  软件测试职场就业  > 为什么要学习软件测试?前景怎么样

为什么要学习软件测试?前景怎么样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08-31 16:34:53 1661934893

  智能手机在不断更新,手机中的各种APP软件也在不断更新迭代。这些都直接带动了软件开发行业的蓬勃发展。现在你可以在网上搜索“软件测试人才缺口”,得到的答案都是缺口。太好了,适合入门,那我们为什么要学习软件测试?前景怎么样?本着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我们来深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为什么要学习软件测试

  为什么要学习软件测试?

  很多人会说,他们当然对软件测试的前景和就业优势感兴趣。当然,这些都是原因,但说到底,学习软件测试是为了更好的收入。你可以在IT行业站稳脚跟,获得不错的薪资待遇。相对于开发的艰巨和艰巨的开发,软件测试对我们来说是可以踮起脚尖来实现的。有的人不用敲代码就能赚到和开发一样甚至更多的薪水,因为软件测试好学,所以选择学习软件测试,有的人选择学习软件测试,是因为软件测试的发展前景好,竞争比较小为就业,少加班,早下班。软件测试……不管什么原因,结论是世界上不值得,但软件测试值得学习。

  软件测试的未来前景

  过去,很多中小型互联网公司都有“重开发轻测试”的现象,甚至有的公司低调到只开发不测试,但今天不同了。在当前的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舆论监督下,一款未经测试就推出的产品不仅难以吸引用户,还会不断受到诟病。 “适者生存”的丛林法则势必让企业重视软件测试人才。除了被重视之外,还有一些重要因素是软件测试前景广阔的垫脚石。

  1、人才差距大

  目前IT市场程序员与测试人员的比例是固定的,而且这个比例还在不断增加。未来几年,测试仪的市场需求将是巨大的。从招聘网站上对软件测试人员的需求来看,招聘网站上的招聘人数为 76,055 人。软件测试人才严重短缺,人才需求量大,就业前景自然很好。

  2、广阔的发展方向

  软件测试的就业方向也很广泛。从行业来看,不仅仅是IT行业,教育、金融、医疗、交通、零售等各行各业的需求,只要有系统、网站、平台和软件都需要测试人员。从岗位上看,可以选择自动化测试工程师、接口测试工程师等精通某一领域的测试工程师,也可以走管理路线,做测试经理或质量管理。

  3、没有性别歧视

  软件测试职位没有性别偏好,而且因为女生细心敏感的性格,软件测试行业对女性非常友好。可以说是IT行业唯一男女平分的领域,软件测试工程师的加班和工作压力都比较小。可以更好的照顾家庭,也吸引了很多女性这样做。

  4、优厚的薪资福利

  虽然软件测试入门门槛低,对学历和专业背景也没有要求,但只要受过专业培训,基本都能胜任,而且起薪高,职业生涯长。随着经验和年限的积累,薪水会不断增长。同时好处多多,技能好的测试人员的收入水平不亚于开发人员。

  软件测试行业更注重经验的积累,“越老越有价值”。入行快,职业发展路径长,男生女生都可以进入这个行业,快速成长。对于那些想进入IT行业但只学过半桶软件开发的人来说,软件测试是完美的选择。趁着2022年互联网+行业新一轮快速起飞的强劲东风,入门级软件测试是个好选择。以上是对为什么要学习软件测试的解答,更多关于软件测试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拥有多年IT培训服务经验,采用全程面授高品质、高体验培养模式,拥有国内一体化教学管理及学员服务,助力更多学员实现高薪梦想。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