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Java技巧|SpringBoot常用配置

Java技巧|SpringBoot常用配置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小千
时间: 2021-05-31 09:28:00 1622424480

      在Java开发过程中我们会需要使用到一些SpringBoot的设置功能,下面小千就来教大家如何去修改这些常用的配置。

      一. 修改端口号和访问路径

      在Spring Boot 项目中会使用一个全局的配置文件application.properties 或者是 application.yml,该文件会存放在 resources 目录下或者类路径下的 /config 目录中,一般我们都放到 resources 下.

      1.创建application.properties文件

      我们结合之前的章节,创建一个SpringBoot项目,然后再该项目的src/main/resource目录下,创建一个配置文件application.properties.

1

      2. 修改 Tomcat 的端口为 8088,并将默认的访问路径 "/" 修改为 "oa"

      然后我们就可以在 application.properties 中添加如下配置了:

      server.port=8088

      server.servlet.context-path=/oa

      或在 application.yml 中添加:

      server:

      port: 8088

      servlet:

      context-path: /oa

      3.创建一个Controller

2

      4. 测试效果:

      项目启动后,控制台效果:

3

      二. 日志配置

      Spring Boot 对各种日志框架都做了支持,我们可以通过配置来修改默认的日志的配置.

      默认情况下,Spring Boot 使用 Logback 作为日志框架.

      application.properties配置文件

      logging.file.path=../logs/spring-boot-hello.log

      logging.level.org.springframework.web=DEBUG

      application.yml配置文件

3

4

      然后在我的项目所在盘符下,就可以看到有一个logs日志目录,存放了本项目的日志信息

5

      三.自动配置再分析

      1.自动配置

      Spring Boot自动配置(auto-configuration)功能,会尝试根据我们添加的jar依赖,自动的配置Spring应用。比如在classpath下存在HSQLDB,并且我们没有手动配置任何数据库连接的beans,那么Spring Boot将自动配置一个内存型(in-memory)的数据库。

      2.自动配置的非侵入性

      而且自动配置(Auto-configuration)是非侵入性的,任何时候你都可以定义自己的配置类来替换自动配置的特定部分。例如,如果你添加自己的DataSource bean,默认的内嵌数据库支持将不被考虑。

      3.自动配置的实现方式

      实现自动配置有两种可选方式,分别是将@EnableAutoConfiguration或@SpringBootApplication注解添加到@Configuration类上。

      注意:

      我们只应该添加一个自动配置的注解,@EnableAutoConfiguration或者@SpringBootApplication,通常建议将它添加到主配置类(primary @Configuration)上。

      以上就是几个SpringBoot常用配置的修改教程了,最后欢迎对Java开发感兴趣的同学来到千锋Java培训班参加我们的Java课程培训,全程名师面授,更有两周免费试听的机会等你来。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