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剪辑一个好视频的流程

剪辑一个好视频的流程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2-08-25 18:15:38 1661422538

剪辑一个好视频的流程

  一、熟悉素材,剪辑师拿到自己在各个平台下载的数据后,一定要将自己的素材整体看一到两遍,有一定的记忆才方便接下来整理自己的剪辑思路。

  二、整理思路在熟悉完素材后,剪辑师需要结合这些素材整理出剪辑思路,这就是我们整个视频的剪辑构架。

  三、镜头分类筛选有了整体的剪辑思路之后,接下来我们就需要将素材进行筛选分类,分类主要是方便后边的剪辑和素材管理,最好是建立一个文件夹把自己的素材放进去。

  四、粗剪(框架、情节完整)将素材整理好后,接下来的工作挑选合适的镜头将每一场戏份镜头流畅的剪辑下来,然后将每一场戏安装剧本叙事方式拼接。这样整部影片的结构性剪辑就基本完成。

  五、精剪(节奏、氛围)确定了粗剪之后,剪辑师还需要对影片进行精剪,精剪是对影片节奏及氛围等方面做精细调整,对影片做减法和乘法,减法是在不影响剧情的情况下,修剪掉拖沓庸长的段落,让影片更加紧凑,乘法是使影片的情绪氛围及主题得到进一步升华,这里一定要注意剪辑密度一定要密切。

  六、添加配乐、音效合适的配乐可以给影片加分,配乐是整部片子风格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影片的氛围节奏方面也有很大影响,所以好的配乐对于影片至关重要。而音效则使片子在声音上更有层次。

  七、制作字幕及特效影片剪辑完成后,需要给影片添加字幕及制作片头片尾特效。当然特效的制作有时候会和剪辑一起进行。

  八、影片调色所有剪辑工作完成之后,需要对影片进行颜色统一校正和风格调色,一般情况下会有专业的调色师来完成。

  九、渲染输出视频成品最后一步是将剪辑好的影片渲染输出,也就是导出视频成片。

  更多关于“影视剪辑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