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git和GitHub关系

git和GitHub关系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2-08-30 17:29:30 1661851770

git和GitHub关系

  先从概念上理解

  git

  版本控制(Version control):顾名思义,版本控制系统是任何能让你了解到一个文件的历史,以及它的发展过程的系统。

  它是一个用于 Linux内核开发的版本管理工具,是可以在你电脑不联网的情况下,只在本地使用的一个版本管理工具,其作用就是可以让你更好的管理你的程序,比如你原来提交过的内容,以后虽然修改了,但是通过git这个工具,可以把你原来提交的内容重现出来,这样对于你后来才意识到的一些错误的更改,可以进行还原。

  与常用的版本控制工具 CVS, Subversion 等不同,它采用了分布式版本库的方式,不必服务器端软件支持(wingeddevil注:这得分是用什么样的服务端,使用http协议或者git协议等不太一样。并且在push和pull的时候和服务器端还是有交互的。),使源代码的发布和交流极其方便。 Git 的速度很快,这对于诸如 Linux kernel 这样的大项目来说自然很重要。 Git 最为出色的是它的合并跟踪(merge tracing)能力。

  github

  gitHub是一个面向开源及私有软件项目的托管平台,因为只支持git 作为唯一的版本库格式进行托管,故名gitHub。

  关于github,是一个网站,就是每个程序员自己写的程序,可以在github上建立一个网上的仓库,你每次提交的时候可以把代码提交到网上,这样你的每次提交,别人也都可以看到你的代码,同时别人也可以帮你修改你的代码,这种开源的方式非常方便程序员之间的交流和学习。

  很多国际上的技术大牛都在github上有自己的开源代码,其他人只要申请个账号就可以随意的看到这些大牛写的程序。同时国内的很多互联网公司如百度,阿里等,也在github上公布有开源的代码,感兴趣的程序员也可以自己查找着看一些。想看国内大公司的代码,可以看连接:

  用一句话形容这二者的关系:git是弓,你的代码是箭,github是靶子。

  总结来说,git可以认为是一个软件,能够帮你更好的写程序,github则是一个网站,这个网站可以帮助程序员之间互相交流和学习。

  更多关于“物联网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