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Div组件中的中心元素

Div组件中的中心元素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09-14 11:03:11 1663124591

  在 div 容器中将元素居中有时会变得棘手。知道到底什么会起作用,而不是每次制作网页的前端时都进行试验,这一点非常重要。

  如何使用CSS居中潜水?

  现在,使元素居中不仅意味着 div 组件居中。通过居中,我将专注于:

  水平居中

  垂直居中

  水平和垂直居中(组件居中)

1

  默认情况下,网页内容从屏幕的左上角开始,从左向右移动。

  让我们首先将图像水平居中在 div 组件中。之后,我们将垂直居中图像,然后将图像完全居中。

  将图像水平居中

2

  使用文本对齐水平居中 Div 中的图像

  假设您有一个 div,您可以在其中按以下方式插入图片:

3

  现在,我将应用CSS样式,以便图像变得可见。您可以看到,现在图像处于其默认位置。

4

  我们通常使用文本对齐方法来使文本居中。但是,我们也可以在容器内的图像上使用它。

5

  仅当我们在容器中使用此值而不是图像时,此方法才有效。

  使用自动边距将 div 中的图像水平居中

  可用于在 div 容器中将图像水平居中的另一种方法是具有值 auto 的 margin 属性。

  在此方法中,元素将占用指定的宽度,并且空白区域将在左边距和右边距之间平均拆分。我们将在映像上应用此属性,而不是在容器上应用此属性。答案是肯定的!在此之前,我们需要指定图像的宽度,以便 margin 属性能够平均拆分空白区域。

  我们需要记住的另一件事是,margin 属性不适用于内联级元素。在这里,我们的图像是内联的,因此我们将通过将显示属性设置为块来将其转换为块元素。

6

  使用位置和变换属性将 div 中的图像水平居中

  这种方法可能很棘手,但我们将逐步进行,以免出现任何错误。首先,我们将设置位置属性,然后设置转换属性。

  因此,现在您需要首先将容器的位置设置为相对位置,并将图像位置设置为绝对位置。通过这样做,您可以向左,向右,顶部和底部移动图像。

  但现在我们只想向左移动50%或向右移动50%。现在它将如下图所示。

7

  如您所见,它仍然不能完美地放置在中心。这是因为我们尚未分配转换属性,我们将将其值设置为 translateX。

8

  使用显示弹性水平居中 div 中的图像

  如您所见,使用位置和转换属性可能是一项繁琐的任务。CSS 弹性框使制作响应式布局变得更加容易。我们还可以使用它通过利用具有值flex的显示属性将图像水平放置在容器的中间。

  仅此一项是行不通的,您需要定义图像的位置。它可以是中心,左和右:

9

  让我们看一下如何在 div 中垂直居中图片。稍后,我们将介绍如何将 div 中的图像水平和垂直居中,从而创建一个完美的中心。

  将 div 中的图像垂直居中

10

  使用显示挠曲将 div 中的图像垂直居中

  以前,我们使用显示-flex方法水平居中。我们将使用类似的方法。

  这一次,您不需要使用对齐内容属性。请改用对齐项属性。

11

  若要使此方法正常工作,请确保指定了容器的高度。以便您可以计算 div 分量的中心。

  使用位置和变换属性垂直居中 div 中的图像

  你将要做一些类似于你所做的水平居中的事情。

  这一次,您不会使用左或右,而是使用顶部和底部来确保垂直居中。当我们需要垂直移动图像时,我们将使用过渡属性值作为plainY。

12

  在 div 中将图像居中

13

  使用显示-flex 将 div 中的图像居中

  为了将图像垂直和水平居中,应使用 display-flex 属性。

  为此,请将两端对齐内容和对齐项属性设置为值中心。

14

  使用位置和变换属性在 div 中居中图像

  您一定从以前的方法中得到了一个想法,即我们正在组合从水平和垂直居中学到的属性。这也是你现在要做的。

15

  您还可以使用翻译 (X,Y) 组合翻译 X 和翻译Y。

16

  结语

  在本教程中,你已了解如何使图像在 div 中垂直、水平或两者居中。

  将图像居中时,您会经常选择Flexbox方法,而不是难以使用的位置方法,这可能会扭曲您的网站。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