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常见的网络安全隐患有哪些?这些要谨记!

常见的网络安全隐患有哪些?这些要谨记!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qq
时间: 2023-10-09 09:14:16 1696814056

  在我们的生活中一直都有安全隐患的存在,但是对于这些事情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段和办法去减少和避免,尤其是在上网的时候,尽可能去避免。那么常见的网络安全隐患有哪些呢?跟千锋IT教育小锋了解一下吧。

  1、病毒的侵袭

  几乎有计算机的地方,就有出现计算机病毒的可能性。计算机病毒通常隐藏在文件或程序代码内,伺机进行自我复制,并能够通过网络、磁盘、光盘等诸多手段进行传播。正因为计算机病毒传播速度相当快、影响面大,所以它的危害最能引起人们的关注。

  2、黑客的非法闯入

  随着越来越多黑客案件的报道,企业不得不意识到黑客的存在。黑客的非法闯入是指黑客利用企业网络的安全漏洞,不经允许非法访问企业内部网络或数据资源,从事删除、复制甚至毁坏数据的活动。

  3、数据"窃听"和拦截

  这种方式是直接或间接截获网络上的特定数据包并进行分析来获取所需信息。一些企业在与第三方网络进行传输时,需要采取有效措施来防止重要数据被中途截获,如用户信用卡号码等。加密技术是保护传输数据免受外部窃听的最好办法,其可以将数据变成只有授权接收者才能还原并阅读的编码。

  4、内部网络安全

  为特定文件或应用设定密码保护能够将访问限制在授权用户范围内。例如,销售人员不能够浏览企业人事信息等。但是,大多数小型企业无法按照这一安全要求操作,企业规模越小,越要求每一个人承担更多的工作。如果一家企业在近期内会迅速成长,内部网络的安全性将是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

  5、拒绝服务

  这类攻击一般能使单个计算机或整个网络瘫痪,黑客使用这种攻击方式的意图很明显,就是要阻碍合法网络用户使用该服务或破坏正常的商务活动。

  网络安全无论是对于企业还是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保护我们隐私的关键,一定要学会避免这些事情发生。了解更多关于网络安全的问题,可以登录千锋IT教育官网。

tags: 网络安全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