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为什么交叉熵可以用于计算代价?

为什么交叉熵可以用于计算代价?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qq
时间: 2023-10-14 14:04:51 1697263491

为什么交叉熵可以用于计算代价

交叉熵,从宏观上来说,是一种衡量两个概率分布之间差异的度量方式,具有特别好的性质,可以用于评估预测结果和实际结果的差距,因此在机器学习中,它常被用来作为损失函数,用于计算代价。一个完整的交叉熵损失函数的使用过程通常包含以下几个核心步骤:

概率模型建立:在机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通常通过建立模型,预测样本的概率分布。这种预测的结果可能是精确的,也可能存在误差。

实际结果获取:实际结果通常是通过真实的样本数据得到的,也可以理解为样本数据的真实分布。

交叉熵计算:计算交叉熵,就是将预测的概率分布和实际的概率分布放在一起进行比较。通过计算交叉熵,我们可以得到一个度量值,用来衡量预测结果和实际结果的差距。

模型优化:如果计算得到的交叉熵值较大,说明预测结果和实际结果的差距较大,模型的性能较差。因此,我们需要通过优化算法,如梯度下降法等,调整模型的参数,使得交叉熵的值最小,也就是使得预测结果与实际结果的差距最小。

在实际应用中,交叉熵被广泛应用于分类问题,例如,图片分类、文本分类等。因为它可以很好地衡量模型的预测准确性,所以被广泛应用于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中,作为优化的目标函数。

交叉熵是机器学习中一种重要的损失函数,它的应用正在日益深入到各种机器学习应用中,改变着我们的工作和生活。

延伸阅读

交叉熵在神经网络中的应用

通过合理的网络结构设计和参数选择,提升模型的预测精度和稳定性。

(1)网络设计,提高精度:通过设计合理的网络结构,如增加隐藏层、选择合适的激活函数等,可以提升模型的预测精度。

(2)参数选择,提高稳定性:通过选择合适的参数,如学习率、权重初始化等,可以提高模型的稳定性。

(3)模型训练,最小化代价:通过反向传播和梯度下降等方法,持续调整模型参数,使得交叉熵损失最小,实现模型的优化。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