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强化学习中on-policy与off-policy有什么区别?

强化学习中on-policy与off-policy有什么区别?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qq
时间: 2023-10-14 14:06:15 1697263575

1.策略更新方式不同

on-policy方法在学习和决策过程中始终使用相同的策略,也就是说,它在进行策略更新时只考虑当前策略下的经验。而off-policy方法则可以利用从其他策略中得到的经验进行学习,也就是说,它在进行策略更新时可以考虑非当前策略下的经验。

2.数据利用效率不同

由于on-policy只能利用当前策略下的数据,因此它的数据利用效率相对较低。而off-policy可以利用所有的数据进行学习,因此它的数据利用效率相对较高。

3.稳定性和收敛速度不同

on-policy方法通常有更好的稳定性和更快的收敛速度,因为它严格按照当前策略进行。而off-policy方法由于可以利用其他策略的经验,可能会出现策略震荡和收敛慢的情况。

4.对环境的依赖程度不同

on-policy方法对环境的依赖程度相对较高,需要不断地和环境进行交互以更新策略。而off-policy方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与环境的交互,因为它可以利用存储的历史数据进行学习。

5.对探索和利用的平衡不同

on-policy方法需要在探索和利用之间做出平衡,因为它只能利用当前策略下的数据。而off-policy方法可以在探索和利用之间做出更灵活的调整,因为它可以利用所有的数据。

延伸阅读

强化学习在现实世界的应用

强化学习已经在各种实际场景中找到了应用,如自动驾驶、游戏AI、推荐系统、机器人技能学习等。无论是on-policy还是off-policy,它们在解决复杂的决策问题上都有着巨大的潜力。通过学习和优化策略,强化学习能够在未知的环境中进行有效的决策,是未来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研究方向。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