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解读什么是桌面虚拟化

解读什么是桌面虚拟化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qq
时间: 2023-12-04 08:40:46 1701650446

解读什么是桌面虚拟化。近年来随着虚拟化和云计算被广泛引入企业的数据中心,与企业业务息息相关的上层应用已经逐渐脱离底层硬件的约束,能够更加灵活、高效、动态地使用底层被抽象、池化的物理资源。同时,这些包括计算、存储、网络在内的基础资源也可以自动化地被管理,并以服务的形式交付给不同的业务部门。

企业引入桌面虚拟化技术之后,桌面和应用同样可以以服务的形式被交付,利用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的各种优势功能,可以实现桌面的集中管理、控制,以满足终端与个性化、移动化办公的需求。

虚拟化平台生成的虚拟机使用统一的虚拟硬件封装技术,即使是在异构的服务器上安装标准的服务器虚拟化软件,生成的虚拟机都是用统一的虚拟硬件驱动,管理员不再需要维护庞大多样的驱动程序库。

使用虚拟机模板技术进行虚拟桌面的快速克隆,并可以利用增量磁盘技术节省磁盘空间,缩短虚拟桌面的部署时间。只需要更新桌面模板,通过集中的控制台为虚拟桌面指定新的虚拟机版本即可批量完成虚拟桌面操作系统的更新。

桌面虚拟化的基础镜像类似以往的物理机Ghost镜像,管理员可以在基础镜像中安装大众所属的应用程序,当需要对应用程序进行更新时,只需要更新系统模板,用户即可以得到一个全新的桌面。

桌面虚拟化平台可以与AD集成,所有的AD对象信息,如用户、计算机、组织单位、用户组都可以被桌面虚拟化平台使用。当管理员需要对桌面池进行授权时,只需要在桌面虚拟化控制台上对所需的用户或用户组进行授权即可。

tags: IT培训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