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vCenter服务器组件

vCenter服务器组件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qq
时间: 2023-12-04 09:14:06 1701652446

VMware将庞大的vCenter服务器分成很多不同的组件,下面介绍vCenter服务器的各个组件。

(1)操作系统实例

操作系统实例可以是Windows操作系统或者绑定vCSA(vCenter Server VirtualAppicance)的预装的Linux实例。

(2)vCenter服务器

vCenter服务器装在Windows操作系统实例上或者预安装在Linux上,作为vCSA的一部分。vCenter服务器主要有两种方式:作为可安装应用运行在Windows操作系统实例上,或者作为vCSA的一部分预安装并运行在Linux操作系统上。

(3)后端数据库

无论选择哪种形式的vCenter服务器,都需要一个后端数据库。可以使用集中的数据库服务器,也可以使用和vCenter服务器安装在同一个计算机上的数据库;可以使用SQL Server也可以使用Oracle等作为数据库引擎。

(4)vCenter单点登录

vCenter单点登录组件提供了集中的校验服务,vCenter服务器可以用这个服务器对多个后端服务器进行校验,如活动目录和LDAP。对于较小的虚拟化环境来说,vCenter单点登录可以和其他的vCenter服务器组件安装在同一个系统上;对于大型虚拟化环境来说,它可以安装在一个单独的系统上。

(5)vCenter Inventory服务

vCenter Inventory服务器支持多个连接vCenter服务器实例范围内的Inventory对象和管理。和vCenter单点登录一样,可以把vCenter Inventory服务和其他组件安装在一起,或者将其安装在一个独立的系统中以便更好地扩展。

(6)vSphere Web客户端服务器

vSphere Web客户端服务器是处于服务侧的组件,可以让用户通过Web浏览器来管理vSphere环境。VMware vCenter Server提供了一个可伸缩、可扩展的平台,为虚拟化管理奠定了基础。VMware vCenter Server可集中管理VMware vSphere环境,与其他管理平台相比,极大地提高了IT管理员对虚拟环境的控制。

tags: IT培训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