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libvirt是一个什么工具

libvirt是一个什么工具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qq
时间: 2023-12-04 10:37:26 1701657446

libvirt是一个什么工具?Libvirt是由Redhat开发的一套开源的软件工具,目标是提供一个通用和稳定的软件库来高效、安全地管理一个结点上的虚拟机,并支持远程操作。

Libvirt可便于使用者管理虚拟机和其他虚拟化功能,如存储和网络接口管理等。这些软件包括一个API库、一个daemon(Libvirtd)和一个命令行工具(Virsh)。Libvirt的主要目标是:提供一种单一的方式管理多种不同的虚拟化提供方式和Hypervisor。比如,命令行“virsh list -- all”可以列出所有任何支持的、基于Hypervisor的虚拟机,这就避免学习、使用不同Hypervisor的特定工具。

Libvirt提供了统一、稳定、开放的源代码的应用程序接口(API)、守护进程(Libvirtd)和一个默认命令行管理工具(Virsh),提供了对虚拟化客户机和它的虚拟化设备、网络和存储的管理。它还提供了一套较为稳定的C语言应用程序接口。目前,在其他一些流行的编程语言中也提供了对Libvirt的绑定,在Python、Perl、Java、Ruby、PHP、OCaml等高级编程语言中已经有Libvirt的程序库可以直接使用。

Libvirt作为中间适配层,屏蔽了不同虚拟化的实现,提供统一管理接口。用户只关心高层的功能,而VMM的实现细节,对于最终用户是透明的。Libvirt就作为VMM和高层功能之间的桥梁,接收用户请求,然后调用VMM提供的接口,来完成最终的工作。另外,Libvirt对不同的Hypervisor提供了不同的驱动,包括对Xen的驱动,对QEMU/KVM,VMware驱动等。在Libvirt源代码中,可以很容易找到qemu_driver.c、xen_driver.c、xenapi_driver.c、VMware_driver.c、vbox_driver.c这样的驱动程序源代码文件。

tags: IT培训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