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如何看待在Vue.js中使用jQuery?

如何看待在Vue.js中使用jQuery?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小锋
时间: 2019-08-07 10:12:00 1565143920

  谈到这个话题首先就要说说Vue的出现,它并不是为了取代jQuery,可能接触过Vue的朋友觉得Vue好用,入门简单,再看官方对它的定义是一个渐进式框架,我对它的理解就是当你需要什么的时候你可以往上加没有什么硬性要求,像Vue、react之类的这些框架,都是把对DOM的操作转移到了操作数据和组件上面,这类框架就像一个空壳子,然后可以不断地往里面填东西,而熟悉jQuery的朋友可能还是会奉行jq至上的理念,可以实现一些Vue不能实现的功能。

图片1

  而我认为这两者并不冲突,虽然在Vue里面加上jQuery的代码整个项目会显得比较乱但是如果是旧的项目,本来就大量依赖jQuery,那么重构起来也比较麻烦,可以使用Vue实现一些新的功能,旧的jQuery部分让其保留,而如果是新的技术选型为Vue的项目,那么肯定是能用Vue实现的就不去用jQuery尽量让整个项目看起来比较舒服,并且如果直接用jQuery操作DOM,大概率会造成数据不匹配问题,这时候就应该了解下jQuery的侧重点。如果使用jQuery来进行数据请求和动画效果的实现和Vue就不会冲突而是较好的过渡。

图片2

  举个例子,假如有一个管理系统需要维护,那么页面上少不了大量的form请求和数据展示,当用户不断操作改变页面上内容的时候,Vue的核心虚拟DOM不会立即操作DOM,而是将这些更新的diff内容保存到本地一个JS对象中,最终将这个JS对象一次性attch到DOM树上,再进行后续操作,这样的好处是不会对真实的DOM进行太多操作,反观jQuery,它的任何操作都是去直接操作真实DOM,第一次用户操作改变了DOM结构后,紧接着下一个DOM更新请求又来了,反复的计算操作DOM就是浪费性能。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要结合jQuery使用那么从性能方面考虑不妨让 jQuery负责数据请求就好。

图片3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